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联赛 > 曼联

弗格森含泪质疑鲁尼为何离队 500万就可买小胖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2010年10月21日16:05

  正如今夏好莱坞大片《怪物史莱克4》里的情节:在Far Far Away王国幸福生活中待厌了的史莱克,闹着要离开。长相酷似史莱克的鲁尼,在毫无征兆的情况下突然和俱乐部公然决裂。英格兰大宝贝鲁尼正沿着因斯、斯塔姆、贝克汉姆、基恩、范尼等前辈那条老路,要与曾经亲如父子的老爵爷撕破脸后黯然离去。在召妓门不久后再出叛变门,鲁尼的形象正在被彻底撕成碎片……

  福格森含泪质疑鲁尼

  两人的矛盾在上周被正式公开,福格森说鲁尼因脚踝伤势正在休养,而代表英格兰参加欧洲杯预选赛的鲁尼回嘴说,“我这个赛季没有错过一堂训练课!教练为什么说我有伤?”显然铁了心和老爵爷对着干。“过去几周,鲁尼和福格森从没有心平气和地交谈过。”英国《每日邮报》透露,在“召妓门”遭受重创之后,福格森没有力挺鲁尼,让鲁尼感觉“如同遭受了虐待”。福格森在曼联和埃弗顿的比赛中雪藏了鲁尼,之后又在对阵桑德兰、瓦伦西亚的比赛中没有让鲁尼首发。

  可前天老爵爷却公布了真相———鲁尼和自己的决裂,压根就不是源于丑闻。福格森表示,鲁尼早在世界杯后不久就提交了转会申请,而丑闻爆发时间却在9月。“吉尔(注:曼联CEO)初夏就开始和鲁尼的经纪人谈了,世界杯后谈判仍在继续。但8月14日,我正在办公室,吉尔突然告诉我,他接到鲁尼经纪人电话,说鲁尼不会和曼联续约。我难以相信,简直呆掉了。因为仅仅几个月前,他还说希望在像曼联这样的世界顶级豪门效力终身,我不知道是什么改变了这孩子的想法!”说到激动时,福爵爷甚至热泪盈眶,这是他罕有地公开评论自己球员。

  一切都是为了钱?

  英国《每日邮报》认为,鲁尼走到他曾宣称热爱的俱乐部的对立面,原因就是一个钱字。鲁尼觉得曼联给他的10万英镑的周薪太低,跟同城的曼城根本不是一个等级,曼城的亚亚·图雷都可以获得20万英镑的周薪。可他作为英格兰当红炸子鸡,怎么也该得到英超第一周薪。曼联始终坚持球员薪水必须在俱乐部总营业额50%之下的健康水平,在曼城,这项数据是150%,这也是鲁尼和俱乐部决裂的核心所在。

  鲁尼要走,既是为钱,也不全为钱。从鲁尼“终身效力”到非走不可这短短三个月内,曼联在冠军杯和英超两线落败,且球队精神支柱福格森也到了非退休不可的年龄。25岁的鲁尼在经历了世界杯的失意后,自然希望“良禽择木而栖”。而另一方面,曼联如此高调曝光鲁尼因贪婪而离开的消息,也多少让人觉得疑惑。虽然鲁尼一直强调自己的伤没有大碍,但从上赛季后半段开始,关于他的伤病问题就一直被媒体所质疑。到底是曼联为了摆脱另一个“卡卡悲剧”的出现,还是鲁尼趁早为自己留一条后路与俱乐部合演的一出双簧,也许不久的将来会给人们一个真实的答案。

  500万就可买到鲁小胖?

  在福格森公开鲁尼要走的真相后,曼城、切尔西、巴萨和皇马等少数几家买得起小胖的俱乐部对他的兴趣更加浓厚。皇马渴望用“本泽马加一定数量的现金”交换鲁尼一事早已传得沸沸扬扬,巴萨主帅瓜迪奥拉也表示,“鲁尼是世界上最好的球员之一,我一直都想要得到他。”但实际上,鲁尼很可能继续留在英超,因为他的妻子科琳不希望他到国外踢球。据此推断,曼城或切尔西很可能成为鲁尼的下一站,切尔西老板阿布已准备好向鲁尼提供一份25万英镑周薪的天价合同,不过在转会费方面,阿布只愿意支付2000万英镑;而财大气粗的曼城准备一亿英镑竞购鲁尼,其中5000万英镑是给曼联的转会费,另一半则是支付给鲁尼的薪资。

  曼城或许不用付出那么多,鲁尼与曼联的合同只剩18个月。按照国际足联球员转会条款第17条,28岁以下的球员,在为原俱乐部效力满3年以上,可以通过赔偿培养费(合同剩余年限乘以年薪)的形式买断自己最后一年的合同。因此,鲁尼只需要赔偿500万英镑就能以自由之身离开曼联。因此,如果曼联坚持不放人的话,其他俱乐部或许再等上半年时间后花500万英镑就能拿下小胖。但这无疑将触到国际足坛的道德底线,几乎全球球员和俱乐部早已达成默契,没人会涉足这个规则,世界上只有苏格兰人安迪·韦伯斯特动用过这一条款。但这一条款从未在豪门转会中被使用过,一旦有人打开这个潘多拉的盒子,欧洲转会市场很可能将彻底乱套。成都商报记者 胡敏娟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