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7轮 > 重庆力帆VS北京国安

京津大战获足协首肯 抓足球蔡振华首次空开亮相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0月21日16:05
  昨天下午,中国足协召开例行的新闻发布会。据介绍,在上午进行的一个高级别会议上,国家体育总局分管足球的副局长蔡振华首次亮相。

  为了加强职业联赛的规范管理,加强职业联赛准入制度,中国足协起草了两个文件,分别为《中国足球协会职业联赛俱乐部标准》与《中国足球协会联赛职业审察与监管办法》。国家体育总局、公安部总共10个部委共同出席关于这两个文件的研讨会,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出席了会议,足管中心主任韦迪与副主任于洪臣参加了会议,这也是蔡振华在分管足球工作之后首次参加了与中国足协有关的会议。

  竞赛部副主任刘希付还就联赛的情况进行了通报,其中就专门对上周刚刚结束的京津之战进行了肯定。中国足协认为,京津之战在比赛之前对各方面的准备工作做得非常充分,媒体也起到了非常好的引导作用,京津比赛现场观众数超过45000人,创下了今年中超联赛单场比赛上座率纪录,比赛现场气氛非常好。刘希付表示,下一步工作重点就是联赛的收官阶段比赛,从以往经验来看,联赛最后阶段肯定会非常激烈,因此足管中心要求各赛区全力做好组织工作,尤其是重点比赛的监督管理工作,确保比赛顺利完成。

  中国足协专门澄清了关于“中超联赛改名”的消息。新闻官董华表示:“这一消息并不属实,在这里进行澄清与说明。关于职业联赛改革的工作,中心韦迪主任的观点一直都是在坚持职业化道路的同时,力争在较快时间内实现管办分离,这是中国足协的基本工作思路,现在足协也成立了相关机构推动改革的进程,其中的工作可能涉及中超公司名称的改动,但与中超联赛的名称改变毫无关系。而且中超公司将来采用什么名称也不是关键问题,关键是今后的中超公司能否适应管办分离的公司职能需要。”

  中国足协还介绍了刚刚结束的东亚足联执委会相关情况。在香港结束的东亚足联执委会会议上,东亚足联执委会主席小仓纯二、副主席林晓华、康宝驹、名誉主席张吉龙等人出席了会议。会上,中国足协正式提出由张吉龙竞选国际足联执委,同时竞选国际足联执委的还有日本足协提出的田岛幸三。 (来源:每日新报)
(责任编辑:奔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