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亚洲杯拒绝中国主裁判 18年来首度无缘该项赛事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2010年10月21日20:09

  就在国足为明年一月在卡塔尔举办的亚洲杯决赛阶段比赛厉兵秣马时,从亚足联传出了不利消息,中国籍主裁判因个人业务能力不强,无缘执法亚洲杯比赛。这也是18年来,中国籍主裁判首次无缘亚洲杯决赛阶段比赛。

  陆俊曾是亚洲杯名哨

  1992年,中国籍主裁判魏吉鸿获得了执法

  在日本广岛举行的亚洲杯决赛阶段比赛资格,他也是作为主裁判执法亚洲杯决赛阶段比赛的第一位中国人。此后,陆俊开始在国内崭露头角,并连续三届(1996年、2000年和2004年)以主裁判的身份,出现在了亚洲杯赛场上。上届亚洲杯,孙葆洁是中国唯一入选的主裁判,他只执法了巴林同韩国队的一场小组赛。

  本届亚洲杯赛上,亚足联确定了11名主裁判,其中没有一人来自中国。在助理裁判名单中,也仅有穆宇欣一人。在今年的南非世界杯上,穆宇欣也进入了助理裁判名单,但没有获得出场机会,因此他能否在亚洲杯赛中出场,目前还是未知数。

  无缘亚洲杯不关扫黑事

  消息称,中国主裁判无缘执法亚洲杯决赛阶段比赛,主要跟扫赌反黑工作有关,陆俊、黄俊杰等人给国内裁判名声带来了非常差的影响。对此,记者昨晚电话采访了一位亚足联裁判讲师,他说:“跟扫黑没关系,关键还是中国裁判水平太差。 ”

  这位曾两次担任亚洲杯决赛阶段比赛裁判工作的亚足联讲师说,中国一位在亚足联裁判委员会裁判名单中排名相对较高的国际级裁判曾获得执法亚洲洲际比赛的机会,但因判罚问题,遭到了亚足联内部处罚,从此很少再有机会执法重要比赛。“这说明了什么?业务能力不行。你要是业务水平不错的话,怎么可能不用你呢?另外像刚提到的这位排名较高的裁判都会被内部处罚,亚足联肯定认为,中国其他裁判的水平还不如他呢! ”

  对于目前反赌扫黑工作牵扯到了中国裁判界并有三名前国际级裁判被抓的情况,这位亚足联裁判讲师说:“亚足联是不会看媒体关于这些方面的报道的,他们认为这样是好事,而且相信法律的最后裁定。亚足联裁判委员会认为,那些没被抓的裁判,都是没有问题的。但为什么不用?还是业务能力不行。 ”

  赵 宇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