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短道速滑动态 > 2010-2011短道速滑世界杯 > 短道速滑世界杯动态

前瞻:中国短道锻炼新人 王濛缺战成绩或将下滑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铁血
2010年10月22日07:26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3日,2010-2011赛季短道速滑世界杯首站比赛将在加拿大的蒙特利尔拉开战幕,这场比赛是本赛季短道速滑国际赛事的揭幕战,选手们要经历六场分站赛的洗礼,最终确定自己的单项世界排名,2011年的世锦赛则是本赛季的收官赛。

  本赛季中国队的目标就是以老带新,锻炼新人,为2014年索契冬奥会做好人才储备,所以在人员的选择上,主教练李琰派出了很多新面孔,女队方面,参加首站比赛的队员是周洋、刘秋宏、张会、范可新、林孟、赵楠楠4老带2新的阵容,其中范可新、林孟是首次代表国家队出战,而温哥华冬奥会“三金王”王濛和接力比赛主力队员孙琳琳不参赛,刘秋宏则是伤愈之后首次参赛。男队方面中国队派出了梁文豪、刘显伟、宋伟龙、俞勇俊、杨劲、龚秋文3老带3新的阵容,其中俞勇俊、杨劲、龚秋文是新人,梁文豪、刘显伟、宋伟龙都参加过温哥华冬奥会。

  通过这份名单我们可以看出,李琰教练正在逐步实施着自己“选材”“育才”的方针,这样能提高中国队的团队作战能力和整体实力。对比我们的对手,韩国女队本赛季选拔赛排名靠前的选手是李恩别,金敏晶,赵海利,等老将,他们的经验和长距离项目上的优势比较明显,而韩国男队除了李浩锡和盛锡贝之外都是新人担当重任,尤其是今年冒出的新人严千浩,实力很强。说明韩国队仍然是一只世界强队,在排除了内讧之后,今年韩国队的成绩可能会有大幅提高。加拿大队则更多的依靠老将,加拿大国内选拔赛男女冠军查尔斯哈梅林和圣格莱斯都是参加过温哥华冬奥会的老将。美国队则出现了很多新人,国内选拔赛男女冠军特拉维斯和拉娜都是新人,尤其是拉娜在参加选拔赛的所有小项目上都是冠军,他们的成绩如何我们拭目以待。

  由于中国队今年派出了更多的新人参赛,再加上王濛不参赛,所以本赛季中国队的成绩可能有所下滑。

  500米

  女子500米项目是中国队的传统优势项目,虽然王濛不参赛,但刘秋宏的回归和赵楠楠的参赛也提高了中国队的整体实力,唯一让人担心的是刘秋宏伤愈之后的状态和赵楠楠的稳定性,解决好了这个问题,相信这个项目的金牌不会旁落,我们的主要对手是加拿大的圣格莱斯和美国的拉娜,不过相信刘秋宏和赵楠楠不会让这枚金牌轻易旁落。男子500米项目呈现了群雄争霸的局面,韩国的盛西贝,中国的梁文豪,加拿大的查尔斯哈梅林都是金牌的有力竞争者。

  1000米

  1000米这个项目主要看选手的整体实力,和团队配合,中国队的周洋,刘秋宏在1000米项目上实力都比较强,但是由于第一站比赛有两个1500米比赛,周洋只能参加三场比赛中的两场,而且这个项目上美国队,加拿大,韩国队的实力都不弱,所以中国队要至少有两名队员进入决赛夺金才会更保险。男子1000米项目上,韩国队的实力依然很强,很有可能有2-3名选手能够进入决赛,这对他们获得这个项目的金牌是很有好处的。

  1500米

  1500米项目是韩国队的传统强项,女子方面韩国队老将新秀人才辈出,而中国队的周洋虽然有温哥华冬奥会上“以一敌七”的精彩,但中国队缺少其他长距离高手为周洋保驾护航,从名单上来看,张会、范可新、林孟将有可能参加1500米的比赛,他们的首要任务就是要尽量进入半决赛和决赛,在这个项目上,中国队没有太大的优势。男子1500米项目中国队的实力更弱,基本不具有进入决赛的实力,往往都是靠“捡漏”或者对手犯规来晋级,这个项目上的强队仍然是韩国队。

  接力比赛

  女子3000米接力项目上,中国队缺少了王濛这一绝对主力,但是刘秋宏的回归也弥补了中国队第一棒的人选,我们的主要对手仍然是韩国队,这个项目两个队实力55开,关键看临场发挥如何。男子5000米接力项目,中韩美加四队都有夺金的实力,其中韩国队实力略胜一筹,中国队则需要把握住机会,夺取一枚奖牌。

  综上,中国队本赛季以练兵为主的方针可能会导致成绩略微下降,但队员们更应该珍惜难得的国际比赛机会,提高自己的实力。让我们预祝中国队取得好成绩。

相关新闻:

·短道队赴加拿大战世界杯 周洋领军队长王濛送行

(责任编辑:王燕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