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扫赌最新动态

徐根宝:上海德比是假球 甲A变中超那两年最乱

来源:燕赵都市报
2010年10月22日02:11

  本报讯 当上海足球成为近期焦点时,作为上海足球人的著名教练徐根宝,为假球的大规模爆发定下了始发时间,“最乱的时候就是从甲A成为中超的那段时间”。

  上海德比是瞎踢

  早在去年6月,徐根宝就对2002年他率领上海申花与上海中远进行中国足坛第一次真正意义上的德比大战给予了定义:德比是假球、瞎踢。

  2009年6月,徐根宝提出当年上海德比有假。“当时谁最开心?我看还是你们媒体最开心,可以每天都进行大篇幅的炒作,但是你们知道吗,第一次德比谁最倒霉?就是我。”

  回忆起当时的上海滩德比,徐根宝非常无奈:“假球,瞎踢都出来了,有些事情可能你们还不知道,现在事情过去了这么久,说说也没什么。”

  徐根宝认为,就目前中国足球的环境来说,德比还不适合出现。“大家可能觉得,两支球队相互竞争会有利于发展,但实际上并不是这个样子。本来就没有足够多的好球员,还要分成两支球队,在某种程度上就是内耗。你看上海这么多年德比,比出团结了吗?没有,很多不好的东西倒是出来了。”

  混乱始自甲A变中超

  当上海足球又一次成为焦点时,徐根宝又发表了自己的观点:“职业足球从1993年走到2010年,我想开始是摸索阶段,最乱的时候就是从甲A成为中超的那段时间。”

  徐根宝说,“我第二次去申花执教时就发现问题了。比如,我在去赛场路上说‘范志毅是空心萝卜’,结果还没到球场,中远那边就知道了;比如说球员怎么不卖力,这个球怎么就进了呢……而甲A转中超的那两年其实是足坛‘假、赌、黑’问题最严重的时间段。“

  希望申思祁宏没事

  对于申思、祁宏等昔日弟子被带走协查,徐根宝说:“希望他们没事能够回来吧。”

  谈到足球腐败为何如此严重时,徐根宝表示:“从足协领导,到裁判、球员、教练和俱乐部,做了违法的事情没人查,所以有些人胆子越来越大。2001年底浙江绿城引发的第一波足坛打假扫黑风暴,其实是一个契机,但很可惜没有坚持下去。如果当时下了决心,可能现在也不至于如此了。” (向群)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