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7轮 > 大连实德VS江苏舜天

朴成华:最想带队打韩国球队 中国球员缺求生欲

来源:海力网-半岛晨报
2010年10月22日02:15

  中超联赛还剩下四轮就要结束,大连实德队距离积分前四仅有一分的差距。“其实,联赛除了第一,其他名次都没有意义,我们现在还在坚持就是因为要争取打进前四,进入亚冠!”朴成华表示,自己最大的心愿就是能够率领大连实德队征战亚冠联赛,和韩国的球队交手!

  揭开球队崛起之谜

  朴成华接手大连实德之后的首战就客场战平了江苏舜天,如今实德队将要在本周末在主场迎战江苏舜天,也就是说朴成华带领实德队已经征战了半程的中超。在这半程当中,实德队的积分达到了27分,这一成绩仅次于山东鲁能。

  朴成华在上任之后确实给实德队带来了脱胎换骨的变化,但是他本人却认为,实德队的成绩提升并不是由于他在技战术上对球队做出的改变,而是他在团队精神上对球队改造的成功。“中国球员和韩国球员在技术和体能上并没有什么太大的差距,但韩国球队的成绩比中国球队好的原因就是在于求生欲望上。 ”朴成华随后还拿实德队内的球员做例子,点出了一些球员在这方面的不足。“我来的这段时间,一直在这个方向上努力,现在我们的球队取得了一些成绩,也正是这方面改善的结果! ”

  最后四轮最后的机会

  现在联赛还剩下四轮,积分处于第五的实德队和第四名北京国安队只差1分,和第三名天津泰达队差2分。可以说,他们还保留着冲击亚冠的最后机会。本场比赛,实德队将要在主场迎战江苏舜天,全队上下也都立志要在主场全取三分。为此,实德队并没有放走王选宏、赵宏略和吕鹏三名国奥队员。

  朴成华上任之后,就表示自己的目标就是率队打进前四,冲进亚冠。当时很多人认为以实德队的排名和球队实力并不现实,但现在看来,他们极有希望实现这一目标。“其实,联赛除了第一,其他名次都没有意义,我们现在还在坚持就是因为要争取打进前四,进入亚冠! ”朴成华对亚冠入场券的追求已经到了疯狂的程度,“我最大的心愿就是能够率领大连实德队回韩国去打亚冠! ”

  透露当年战胜大连队的秘诀

  亚冠联赛对于朴成华来说并不陌生,1998年他率领浦项制铁队击败了大连队,夺取了那年亚俱杯的冠军。如今,旧事重提,朴成华却认定实际上当年的大连队的实力是要强于浦项制铁的。“郝海东、李明是当年那支大连队的队员,现在想想实在是太恐怖了!”朴成华对12年前的对手至今都还有印象,“我刚到队的时候,一下子就认出了韩文海就是当年的门将。说实话,当时的大连队有六七名队员都是国家队的,他们的外援实力也很强,我自己知道,要是单独拿出某个队员比拼,我们肯定不是对手。 ”

  但当时最终夺取冠军的还是朴成华的浦项制铁,“我们当时制定了特殊的防守战术,专门针对大连队,最终我们赢了! ”朴成华也承认,他现在手中的大连队不能和当年的那支球队同日而语。“这几年中国足球整体上走了下坡路,不过我深知大连人民对于足球的热情,我有信心把实德队带到当年的高度! ” 记者范宏基

(责任编辑:柴森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