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体操动态 > 体操世锦赛|2009年世界体操锦标赛 > 体操世锦赛中国军团

强项失误太多拖后腿 中国女团获体操世锦赛铜牌

来源:海力网-半岛晨报
2010年10月22日02:19

  北京时间10月21日凌晨,2010年世界体操锦标赛在荷兰鹿特丹结束了女子团体决赛,俄罗斯队以175.397分获得冠军,美国队以175.196分名列第二,中国队以174.781分获得第三名。中国队在强项高低杠和平衡木上连续出现掉下失误,从而让失误更少的俄罗斯队和美国队抢了先手。

  【失误多】强项变弱项

  中国队输给俄罗斯和美国,主要原因是失误过多。高低杠本是中国队强项,但中国队却接连出现重大失误,先是江钰源出现掉杠,随后上场的黄秋爽很明显受到了队友失误的影响,在低杠上出现了虚摆的失误。

  接下来中国队又在平衡木比赛中接连出现失误,先是邓琳琳动作被降组损失了0.4分,接着眭禄又出现了屈体前空翻落木的重大失误,被扣掉了0.8分,而且又被扣掉了难度分和连接加分,一下子又损失了将近两分。本场比赛应该说水平并不是非常高,俄罗斯队在高低杠上同样出现了两次重大失误、美国队在平衡木和自由体操上各出现了一次重大失误,但中国队的失误多于对手,也就在实力相当的比赛中最终落败。

  【不自信】紧张得腿发抖

  这是程菲退役以来中国体操女队参加的最重要的赛事,不自信和缺乏大赛经验是这支新老交替的团队的最大弱点。队长江钰源掉杠失误对队友是个不小的影响,赛后江钰源自责道:“第一次这样在决赛中四项全上,而且三项打头,还是有点不够自信吧,自己一失败整个分数就下来了。 ”江钰源还表示很怀念程菲当队长的日子,“她在的时候感觉我们会有一种特别的士气。 ”连队长都不自信,更别提年轻的小将了,她们不但是不自信,甚至是紧张。掉下平衡木的小将眭禄赛后承认:“今天很紧张,紧张到腿都在抖。 ”体操是中国队的强项,是中国梦之队军团之一,但要想发扬北京奥运传统,小将们还需要历练。 记者韦伯宁

(责任编辑:柴森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