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体操动态 > 体操世锦赛|2010年世界体操锦标赛 > 世锦赛中国军团

21日综述:男团单杠压日本 东瀛32载亚军梦难醒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仁杰
2010年10月22日02:31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2日凌晨,2010年世界体操锦标赛在荷兰阿霍伊体育馆结束了男子团体决赛。表现极为出色的中国男队,以274.997分战胜日本队获得团体冠军。德国队在决赛中发挥出色,他们以271.252分力压英美出人意料地获得了第三。赛前叫嚣32年来首遇最好夺冠机会的日本男队,还是没能摆脱世界老二的命运,中国队的小伙子们在最后一项单杠上的几乎完美的发挥,将曾想法颇多的日本队死死地压在亚军的位置上。

  由于比赛采取新的分组方式,预赛第一和第二的中国和日本两队分在冠军组。而且男团六轮比赛,各项目之间难度不同,得分情况不同,直观地观察中国队的卫冕之路,最好的方式就是看中日两队之间的表现。提供电视直播信号的欧洲同行,前四、五轮把更多的镜头给了英国、美国以及德国、俄罗斯等队的出场比赛队员,因为在他们看来冠军肯定将在中日之间产生,而比赛的最大悬念则是谁能获得第三。

  第一项自由体操并非中国队的强项,不过吕博、冯喆、张成龙都表现不错,他们一共得到44.333分。日本队核心内村航平表现不错,但他的队友中岛立贵、植松弘治表现一般,日本队第一个项目只得到44.198分。第二项鞍马本是中国队的强项,但随着肖钦等人的缺阵,在这支年轻的中国队里,鞍马成了比较弱的环节,预赛中中国队就遭遇了意想不到的低级失误。在三名日本选手发挥不错的情况下,严明勇比赛中出现严重失误,两轮结束后日本队以0.900分的优势超过了中国队。

  随后的吊环比赛是中国男团的绝对强项,吕博、陈一冰、严明勇发挥正常,中国队三轮后得到134.232分,以0.869分的优势反超日本队。第四项跳马又是中国队的弱项,吕博、陈一冰、冯喆虽然没有太精彩的表现,但还是以0.685的优势压制着日本队。随后的双杠以及单杠比赛,都是中国队的强项。双杠比赛结束后,中国队还是多日本队0.794分。但随后的单杠比赛则成了中国队小伙子们完全的表演,在看到日本队的田中和仁、植松弘治、内村航平的表现一般之后,最后出场的三名中国选手为确保胜利还主动在完成动作过程中减少了一些高难度环节,但就是这样中国队最后一轮还是单轮多了日本队0.434分,最终中国队以比日本队多1.228分的优势第九次夺得世锦赛冠军。

  除了中日之争,第三名的争夺也极为精彩。德国队继2007年世锦赛之后,再次战胜美国队获得第三名。而北京奥运会上,第三名是美国队,第四名是德国队。德国队今天在好几个单项上都有出色发挥,实际上他们与亚军日本队的分差只有3.745分。被当地舆论寄于厚望的英国队最终表现欠佳,只收获了第七名。(搜狐体育 仁杰)

(责任编辑:兰克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