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体操动态 > 体操世锦赛|2010年世界体操锦标赛 > 世锦赛中国军团

吕博稳定助团体夺冠 提高鞍马吊环有望入围伦敦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Lynn
2010年10月22日02:34

视频:体操男团世锦赛胜日本 实现第二个四连冠
体操女队连续出现重大失误 仅获季军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1日,中国男队在第42届世界体操锦标赛上再次获得了团体金牌,这枚团体金牌的意义对于中国队来说非常巨大,相对于北京奥运会,中国男队在人员上的选择会调整的比较频繁,全能型选手吕博如果能提高鞍马和吊环的水平,将非常有希望入选伦敦奥运会。

  吕博是今天比赛中表现非常突出的一个,在比赛中他一共比了自由操、鞍马、吊环、跳马、双杠五个项目的比赛,其中担任了除鞍马之外的所有项目的头炮,并且全部成功,超过了资格赛的表现,尽管吕博并没有贡献高分,但是他稳定的头炮和全能的特质,为中国男队奠定了一个非常良好的基础。

  吕博是来自中国江苏省的运动员,全能型选手,曾经在2005年的第十届全国运动会上,战胜了实力最强的杨威获得了男子个人全能的冠军,严格意义上来说,吕博的最黄金周期应该在北京奥运会上,但是遗憾的是他落选了奥运会。

  得益于全能型赛制的培养,在新周期之后,尽管吕博的全能水平整体比不上杨威,但是仍然处于中上等水平,吕博的没有太突出的特点,动作质量在队伍中不算好的,但是目前看来他是最全能的,而这一特点让他拥有足够的资本来竞争伦敦奥运会的资格。

  此前,吕博没有参加过级别较高的世界性赛事,只在美国杯或者瑞士邀请赛这样的比赛中亮过像,成绩也不是很出色,近些年的国内比赛中,多次在国内比赛中冲击高难度成功,表现出了较高的成功率和稳定性,是一个非常合适的补项和头炮人选,并且这些年的比赛中表现出技术动作也非常成熟,没有非常严重的伤病,但是缺点是强项不强。

  目前来看,吕博要想出战伦敦奥运会需要一定的策略,如果完全定位为一个补项选手,他的前景并不看好,如果他能够在鞍马和吊环上取得进步,那刚好是补上了中国队目前鞍马和吊环偏弱的状况,将大大增加入选的可能。(搜狐体育 Lynn)

(责任编辑:马克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