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体操动态 > 体操世锦赛|2010年世界体操锦标赛 > 世锦赛中国军团

陈一冰强项吊环持续发威 经验丰富伦敦前景看好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Lynn
2010年10月22日02:34

视频:体操男团世锦赛胜日本 实现第二个四连冠
体操女队连续出现重大失误 仅获季军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1日,中国男队在第42届世界体操锦标赛上再次获得了团体金牌,这枚团体金牌的意义对于中国队来说非常巨大,相对于北京奥运会,中国男队在人员上的选择会调整的比较频繁,作为队长的陈一冰,他的强项吊环正好是中国队最需要的项目,因此他的伦敦前景非常看好。

  陈一冰是北京奥运会的主力选手,在北京周期获得了三枚吊环的世界冠军,也是本次出征世锦赛中,唯一的一位北京奥运会的冠军,目前的陈一冰不仅肩负着吊环夺金的重任,同样也要担负起队长的职责。

  北京奥运会后新规则要求团体比赛实行5-3-3的规则,这对选手的全能性要求更加严格。北京周期内,有杨威这样比六项和李小鹏这样能比五项的选手压阵,中国队的单项选手获得了很大的空间,但是这两位老将的退役之后,在07年世锦赛上获得全能第四的陈一冰必须承担起全能的重任,尽管他不一定要比全能,但是他至少要练全能,因此在北京奥运会之后,因为练全能,陈一冰增加了很多伤病,在很长一段时间没有找到好状态,09年的世锦赛,甚至没有进入吊环的决赛。

  在今天的比赛中,陈一冰参加了跳马和吊环的比赛,在之前鞍马出现了失误之后,全队的动作都显得有点紧,这个时候轮到陈一冰在他的绝对强项吊环出场比赛,他展现了奥运冠军的风采,以一套无可挑剔的动作获得了全场吊环的最高分,如果说在资格赛中,陈一冰的表现用出色来形容,但是在今天决赛的比赛中,他的表现可以用完美来形容,正是因为他的出色表现,为中国队扭转了一些紧张的气氛。

  伦敦奥运会很快就要来到,作为队长的陈一冰将承担起更大的责任,他在吊环上的优势和他丰富的比赛经验都将是他通向伦敦的砝码,目前陈一冰在队伍中能贡献的有跳马和吊环,而中国队目前队中最缺少的就是鞍马和吊环好手,因此只要陈一冰保证好状态,在2012年的伦敦,我们将再次见到他。(搜狐体育 Lynn)

(责任编辑:马克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