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邓华德停赛有望避开亚运 男篮宣誓:干净打比赛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0年10月22日03:28

  本报讯 昨天,中国男女篮在体育总局参加了“备战亚运会暨反兴奋剂和赛风赛纪动员大会”,会上男篮队长刘炜代表男篮宣誓:“认真履行反兴奋剂的责任和义务,干干净净参加广州亚运会。”

  由于之前出了群殴的事件,因此这次男篮参加总局的备战亚运会暨反兴奋剂和赛风赛纪动员大会,也是别有深意的。在大会上,男篮队长刘炜代表全队宣誓说:“作为中国体育代表团的一员,代表祖国参加广州亚运会,我倍感光荣、责任重大,我将奋力拼搏,为国争光,以维护公平竞争的体育道德和国家荣誉为己任,认真履行反兴奋剂的责任和义务,干干净净参加广州亚运会,并对违反反兴奋剂规定而造成的后果负责!”

  介绍男篮最近的训练时,篮管中心副主任胡加时表示,在群殴事件后,男篮经过反思与停训,已经认识到了问题的严重性,目前全队的状态都非常积极,只为亚运会上夺取冠军。月底男篮还有一次热身赛,将和立陶宛希奥利艾俱乐部举行三场比赛,而第三场比赛的地点,正是日前发生群殴的河南许昌。老将王治郅说:“希望能给当地的球迷奉献一场精彩的比赛作为补偿。”

  现在最让男篮担心的并非对手或是自身状态,而是国际篮联的处罚,由于巴西方面紧咬不放,主帅邓华德很可能会被停赛,国际篮联表示将按照之前的处罚方式来量刑,相比日前希腊和塞尔维亚“见血”的斗殴中,球员才停赛了两场,那么邓华德即便停赛,也不会超过两场。而且目前中国篮协也托程万琦和国际篮联沟通,希望把损失减小到最低,尽量不影响亚运会。

  

(责任编辑:柴森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