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扫赌最新动态

祁宏结束协查将被刑拘? 足协紧急寻祁宏替代者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0年10月22日03:15
  中国足坛“好孩子”祁宏。

  祁宏申思被刑拘了吗?缺少了祁宏的女足会不会重新调整教练组?随着反赌扫黑的深入,一系列的疑问也在逐步揭示中国足坛这次反赌扫黑风暴的进程。

  祁宏归期逼近“极限”

  扫赌工作由公安部督办,中国足协扮演的仅仅是配合工作的角色,因此,他们基本上掌握不到一手资料,就算足协高层能够接触到一些,绝大多数情况下也都不能对外公开。过去一年中,不断有足球界人士被警方请去问话,甚至被刑事拘留,但中国足协能够在较短时间内予以确认的,寥寥可数。譬如,3名裁判被警方拒捕后,韦迪所能确认的只有黄俊杰一人,因为他是现役裁判,至于陆俊和周伟新,则不在韦迪负责的范围内。

  因此,不管是张义峰、申思还是楼世芳,暂时都与足协没有什么“关系”。祁宏是个例外,虽然他还没有与足协签订工作合同,在中国女足任教还处于试用阶段,但祁宏毕竟挂着女足教练的头衔,如果他被确认涉案,足协应该会在第一时间接到通知。

  由于被警方请去并不意味着当事人一定有问题,也存在他们配合警方去核实其他人的问题的可能。因此,足协目前也没有完全抛弃祁宏,暂时还为他保留着女足助理教练的职位。不过,根据此前黄俊杰、吕锋、谢亚龙等人从“失踪”到被证实出事的过程来看,留给祁宏的回归时间也已经不多了。

  足协紧急寻祁宏替代者

  中国足协还能等祁宏多久?国管部主任曹景伟也无法确认关于祁宏的任何消息。

  祁宏虽然在女足的时间不长,但是已经与球员建立了良好的关系,并也得到了球员的好评,不过由于目前没有人知道祁宏什么时候能够回归,女足又马上面临着亚运会的夺牌重任,因此找寻祁宏的替代者也成为了当务之急。对此,足协也征询了女足教练组的意见,李霄鹏表示:“如果有新教练加盟,我们肯定欢迎。”

  其实,对于祁宏的工作能力和工作表现,曹景伟还是比较认可的,他评价说,祁宏在中国女足的工作很认真,很投入,队员对他的反映也很好。现在,足协也在等确切的官方消息。如果祁宏没有什么问题,那他将继续担任女足教练;一旦祁宏被证实有问题,那么,中国足协和中国女足也都会积极配合公安机关的调查工作。至于新选教练进入女足工作的问题,曹景伟表示,现在他还不能透露什么,但在25日或26日之前,此事肯定会有一个明确的结果。曹景伟同时补充说,这是一个应急性的方案。

  目前,中国足协已经与多名赋闲在家的教练取得了联系,不出意外的话,新教练将马上前往上海报到。

  家属接到送冬衣通知

  在申思被证实已经被采取强制措施的同时,沈阳方面也有消息称,和申思同时被采取强制措施的祁宏、江津和李明等申思在国际队时的队友也收到了专案组工作人员为他们送冬衣的电话通知。

  作为当年十强赛的功臣之一,祁宏一直被认为是“乖乖虎”,无论在球员阶段还是执教之后,都深得球迷与领导的喜欢。此次祁宏“失踪”后,外界普遍都很维护祁宏的形象,包括当年的国家队主帅米卢以及很多前队友,都声称相信祁宏的为人。

  正是因为祁宏的阳光形象以及他的踏实为人,很多人都坚信祁宏的问题不会太大,而祁宏担任助教的女足方面也一直没有寻找新人选来替代祁宏的位置。种种迹象表明,祁宏是几人中涉案最浅的一位,而且大部分人都希望祁宏可以在完成协查后安然返回。所以,有关方面有意保祁宏。从时间上来说,祁宏等人是在和申思同一个时间节点被沈阳警方带走,参与协助调查的时间也已经达到一周。

  自反赌扫黑风暴开展以来,不少被沈阳警方带去协查的高层、教练、中间人,最后能够平安出来的比例并不是很高。当然,经过十余天的协查后得以安全返回的,也不是没有。 本报记者 张昊

  国安激烈回应被调查传闻

  本报讯 昨天国内足坛反赌扫黑风暴越刮越烈,但是在各种传闻中也出现了不和谐音,有传言称几家冠军俱乐部都被警方调查,其中就有传言包括国安。对此,昨天,国安俱乐部总经理高潮对此也是十分气愤:“这些都是不负责的传言,国安俱乐部到现在为止都没有接到过任何的调查通知。”

  高潮说:“国安俱乐部一直非常自律,中信集团当初搞俱乐部就是为了回报社会,才坚持不懈地投入北京足球,为的就是要用这种方式来回报球迷和社会,尽到社会责任,满足首都人民的精神和生活需要。如果国安要利用关系和金钱去影响比赛的话,那也不会一直等到16年后才夺取了第一个联赛冠军,从这一点来说,国安俱乐部从来都是洁身自好,不屑于玩这种把戏,这也与中信集团和国安俱乐部的建设理念相冲突,甚至我们还一直是假赌黑的受害者。现在正是联赛的紧要关头,我们不会因为这些不靠谱的传言自乱阵脚,球队也不会受到影响,清者自清、浊者自浊。”

  同时,在昨天,国安球队一行也飞抵重庆备战,周六国安将客场挑战重庆与保级球队力帆的联赛,球队面对为了保级苦苦挣扎的主队,国安上下都表示一定要力拼对手,将3分带回京城。而对国安有利的是,重庆当地气温在20℃左右,十分适合比赛,也利于双方打出一场精彩的比赛。

  (扬 体)
(责任编辑:柴森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