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2010年斯诺克超级联赛|斯诺克联盟杯 > 超级联赛新闻

新生代对决小晖完败罗伯逊 联盟杯曾两度遭横扫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风清扬
2010年10月22日04:53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2日凌晨的一场联盟杯巡回赛中,丁俊晖表现失常0-6遭罗伯逊横扫,两名新生代天王之间的对决小晖完败给对手,从上赛季开始原本处于下风的罗伯逊开始甩开丁俊晖,特别是在拿下世锦赛冠军之后,两名选手之间的强弱对比发生了明显的变化。同时,本场也是丁俊晖联盟杯上第二次遭遇0-6的尴尬比分,上一次苦主是奥沙利文。

  新生代对决小晖完败

  罗伯逊被称作“墨尔本机器”,其进攻火力非常的凶猛,但是在技术完整上还有较为明显的缺陷,走位不够精细进攻选择不到位等等,但是这一切从上赛季开始发生了变化。大奖赛中击败丁俊晖夺冠,更为精彩的表现出现在赛季末的世锦赛上,罗伯逊一路过关斩将,最后拿下了世锦赛的冠军,成为新生代球员中继墨菲之后,第二位世锦赛冠军得主。

  罗伯逊的强势崛起则是显示出丁俊晖的低迷,应该说上赛季的丁俊晖整体表现不错,但仔细分析还是可以看出来,丁俊晖仅仅是打出了几个赛季之前的水平,如果说取得了什么进步的话,丁俊晖可以说最近几年几乎是在进行原地踏步。在此前新生代选手中,罗伯逊排在了丁俊晖、墨菲、塞尔比和马奎尔之后,更方面都没有太过出彩之处。上赛季的大奖赛决赛中,虽然最后丁俊晖输给了对手,但从整场比赛来看,丁俊晖的技术优势还是非常明显,而罗伯逊则是胜在了发挥稳定这一点上,而这点则恰恰是丁俊晖所或缺的。

  赛季末世锦赛上,良好的稳定性帮助其连续击败戴维斯、卡特、多特等名将最终夺冠。而丁俊晖在最需要稳定性的世锦赛上,目前为止最佳战绩仅仅是八强。或许丁俊晖在新生代选手中最具天赋,但在任何一项事业中想要取得成功,仅仅依靠天赋是远远不够的,还必须要有持久稳定的进步,而目前丁俊晖身上我们还很难看到这一点。当然我们不能忽视丁俊晖自身的努力,或许需要的仅仅是一个方法,或许仅仅是个窗户纸,捅破了便能迎来腾飞。

  回顾遭横扫经历

  0-6遭罗伯逊横扫,这样被对手零封,可以说对于任何一位职业选手来说,都是一个不愿意接受的结果,对于丁俊晖来说也是这样,但其被零封的表现不止一次,上一次同样是出现在联盟杯上,当时丁俊晖被奥沙利文6-0横扫。

  丁俊晖职业生涯首次大比分失利出现在06年的温布利大师赛决赛,当时的对手是奥沙利文,丁俊晖一度2-0领先,但随后被对手打蒙了,下半场被奥沙利文连胜5局10-3横扫。07年的威尔士公开赛首轮,丁俊晖面对柯普遭5-1横扫。07年世锦赛首轮丁俊晖又在奥沙利文10-2大比分击败。07年威尔士公开赛1-5被希金斯横扫,07年上海大师赛1-5不敌多特。然后就是联盟杯上两次0-6遭横扫的经历。

  水平达到了丁俊晖这样的,应该说是很少出现被横扫的局面,但丁俊晖却屡屡遭遇横扫,这点也可以看出其稳定性不佳,而这点也正是制约丁俊晖飞跃的关键。

  (风清扬)

  

(责任编辑:马克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