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体操动态 > 体操世锦赛|2010年世界体操锦标赛 > 世锦赛中国军团

吕博:天赋差只能狂努力 紧张得把电脑快看坏了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何烃烃
2010年10月22日04:56

视频:体操男团世锦赛胜日本 实现第二个四连冠
体操女队连续出现重大失误 仅获季军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何烃烃10月21日鹿特丹报道) “体操队命苦的人当中,肯定有我一个。练得最苦,能力是最差的。”说这话时,吕博看了一眼同样正在接受采访的队友。他们在体操方面的天赋,是吕博一直渴望却不曾拥有的东西。

  当地时间10月21日, 2010年体操世锦赛在荷兰鹿特丹进行了男团比赛的争夺。结果中国男队以274.997分力压日本,如愿问鼎团体冠军。日本队成绩为273.769分。德国队以出色的发挥,连克英国和美国两队,以271.252分获得铜牌。这是中国队第九次夺得世锦赛冠军,同时也是连续第四次夺冠。吕博一共参加了5个项目的比赛,表现可圈可点。

  但说起今天的比赛,吕博并不是完全满意。“其实我真不知道自己比得好坏,只要成功就行了。但是今天在鞍马上还是有些遗憾。”这是吕博首次参加世界大赛,来到鹿特丹之后,他曾经紧张到失眠,称“做梦都想拿到冠军”。不过幸运的是,在比赛前一晚,吕博终于不再失眠。克服失眠的原因也非常有意思,吕博说道:“因为今天的比赛是从下午5点开始比,不像以前在早上8点比。”尽管不失眠了,但紧张的情绪依旧围绕着吕博。“我只能使劲对着电脑看我的技术录像,只要是一开电脑,必然看自己的技术录像,我的电脑都快看坏了。”

  用“大器晚成”来形容吕博最贴切不过——他是2005年全运会江苏队夺冠的功臣之一,却在5年之后才戴上世界冠军的头衔。这其中的艰辛与坎坷,只有吕博自己清楚。但他一点不认为这个世界冠军来得有些迟,对于他来说,这已经是上天给自己的馈赠。

  “我练了体操从来没想过要拿世界冠军,因为我看到周围的人练体操的天赋太高了。”吕博的话中,搞笑中带着辛酸,“我常说,体操队命苦的人当中,肯定我有一个。练得最苦,能力是最差的。我跟其他队友比还是自身质量、能力还是差很多。我得付出他们很多倍很多倍的努力才能跟上他们的脚步,一旦稍微有一点放弃,就再也追不上了。”

  因此对于吕博来说,除了努力、努力,还是只有努力。对此,他非常明白:“现在的成功也只是一时的,希望自己能够将成功延续下去。”在杨威退役之后,中国男子一直都缺少一名全能型的领军人物,吕博的出现,似乎让大家看到一丝希望。但吕博却不这么认为:“我学习不了杨威,目标只是追寻着黄旭的脚步”

  吕博透露,在即将到来的男子全能决赛,自己并不敢奢望太多,“发挥出平时训练的水平就好了。”

(责任编辑:马克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