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10/2011欧洲冠军联赛 > 欧冠新闻

劳尔梅开二度助沙尔克胜 拜尔帽子戏法惊吓国米

来源:东方早报
2010年10月22日04:42
特拉维夫工人 沙尔克04
1 : 3
热刺 国米
3 : 4
CFP 图

  屈尊沙尔克04的劳尔又一次用进球震惊了世界。昨日,欧冠小组赛沙尔克与特拉维夫工人的比赛中,劳尔梅开二度帮助球队3比1获胜,而他的两个进球将自己保持的欧冠进球纪录增加到了68个,此外,他的欧战进球数则达到了69个,超过现役球员因扎吉一个,并追平了传奇射手盖德·穆勒的纪录。而在梅阿查,国米险些在最后时刻葬送好局,而让整个国米发抖的只有一个人——拜尔,年仅21岁的威尔士小伙子独中三元,险些靠一个人的能力帮助热刺完成翻盘。

  还是白色战袍,

  却已和伯纳乌无关

  毫无疑问,这是属于劳尔的夜晚,比赛第3分钟,胡拉多直传被亨特拉尔故意漏过,劳尔形成单刀推射入网,1比0;第59分钟,拉基蒂奇与亨特拉尔踢墙配合后横传门前,又是劳尔一蹴而就,2比0……几乎凭一己之力,劳尔就帮助球队提前锁定了胜局,进球后身穿着一身白衣的西班牙人忘情地欢呼,这一刻时光仿佛倒流,劳尔似乎还是那个无所不能的伯纳乌王子,然而赛场的大屏幕分明提醒人们,这是在傲赴沙尔克竞技场,劳尔是在为沙尔克04进球。

  “非常荣幸能够帮助球队取胜,我们比对手强很多,必须取胜,我很高兴打进2球,但更关键的是我能够帮助球队赢球。”赛后劳尔难掩兴奋,此战获胜,沙尔克04在欧冠三轮比赛中已经取得了两场胜利,力压本菲卡,在小组晋级的道路上,劳尔和德国球队又前进了一步。

  当然,比沙尔克赢球更具历史意义的是劳尔本场比赛的两个进球,这两个进球再一次把他烙在欧洲战场的荣耀簿上,凭借本场比赛的两个进球,劳尔的欧冠进球数被提高到了68个,在欧冠历史进球的纪录上继续领跑,排在第二位的范尼只有60个进球;此外,劳尔的欧战进球数也达到了69个(欧洲优胜者杯打进一球),超越欧战中打进68球的因扎吉,并追平了同样打进69球的德国前锋盖德·穆勒,只要他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再打入一球,他将成为当之无愧的欧战历史第一人。

  “他是一个真正的偶像——世界级球员的象征,他会越来越令人恐惧,也会获得越来越多的进球。”没有人能想到职业生涯已近尾声的劳尔还能迎来大爆发,除了沙尔克主帅马加特,今夏正是马加特力排众议签下劳尔,并且给了西班牙人一份高达400万欧元的合同,在很多人为马加特的行为感到不解的时候,劳尔送出了最好的答案。

  的确,劳尔已经不是当年驰骋伯纳乌的翩翩少年,你很难指望他能在漫长的赛季中始终保持良好的状态和稳定的进球率,也正是这个原因,皇马新任主帅穆里尼奥并没有将这位34岁的老将纳入自己的考虑范围;对于劳尔本人而言,已经将俱乐部比赛的所有荣誉揽入怀中的他也大可以在今夏选择退役,始于皇马终于皇马,体面且风光。但是劳尔最终选择了转会,唯一的要求只是去一个可以参加欧冠赛事的球队,劳尔的心迹袒露无遗,他还想在欧战的舞台上继续证明自己,还想继续改写纪录。但昨天的梅开二度,连劳尔自己也想不到,“我从未想象到有今天,这真的太了不起了。”

  拜尔帽子戏法

  让全世界认识自己

  “10打11的对手给了我们一个教训,我非常不满意你们的表现,这不是战术造成的……”国米4比3战胜热刺后,主队更衣室里听到的分明只有贝尼特斯的咆哮,在一场35分钟就4比0领先的比赛中,国米险些在最后时刻葬送好局,而让整个梅阿查发抖的只有一个人——拜尔,年仅21岁的威尔士小伙子独中三元,险些靠一个人的能力完成翻盘。

  “拜尔——100分!”“贝尼特斯一定会想到伊斯坦布尔之夜,实际上,只差一点点。”……就连英国媒体也没有因为热刺的失败感到太过沮丧,他们完全沉浸在拜尔不可思议的完美表现中。老实说,这不是一场势均力敌的较量,卫冕冠军国际米兰明显占据优势,开场15分钟,国米就3比0领先,第35分钟,埃托奥将比分改写成4比0,这个时候恐怕所有人都认定比赛已经提前结束。然而,接下来人们才看到本场比赛真正的MVP。

  第52分钟,拜尔连续突破麦孔和萨内蒂,禁区左侧低射入网,1比4;第90分钟,又是威尔士人靠速度硬吃萨内蒂,斜射入网,2比4;1分钟后,还是拜尔,这次他的铲射钻入远角……萨内蒂瞠目结舌,塞萨尔一脸无奈,实际上,如果不是国际米兰早早累积了巨大优势,这场比赛的结果将因为拜尔一个人的神奇而改变。赛后《天空体育》给拜尔打出了全场最高的10分,镇守拜尔这侧的国米后卫麦孔则被《慢镜头》打了全队的最低分,要知道巴西人之前一直被公认为是世界最佳右后卫。

  这已经不是拜尔第一次在欧冠赛场上闪光,实际上,在他的前5场欧冠比赛中,他已经献上了4球4助攻并制造了2粒点球的完美数据,这个恐怖数据几乎不可复制。

  “热刺有理由感到甜蜜,但同样应该感到苦涩,现在在白鹿巷外面等着收购拜尔的豪门已经排成了队。”现在英国媒体已经纷纷为热刺能否留住这位新星感到担忧。
(责任编辑:柴森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