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10/2011欧洲冠军联赛 > A组-国米、不莱梅、热刺、特温特

国米身患埃托奥依赖症 萨内蒂制造欧冠最老进球

来源:新京报
2010年10月22日05:16

  国际米兰与热刺的比赛,就是一部分为上下集的悬疑剧,国际米兰主演上集,热刺主演下集。如果比赛是95分钟而不是90分钟,也许英超球队能上演惊天大逆转。

  【王牌】

  国米身患埃托奥依赖症

  新赛季19个进球喀麦隆人占了12个

  本报讯 意大利媒体一再提醒国际米兰,谨防患上“埃托奥依赖症”,不过目前蓝黑军团正在享受着这甜蜜的“埃托奥依赖症”。面对热刺两传两射,埃托奥的神勇发挥力保国米在该组独领风骚。

  埃托奥的表现,对于白鹿巷人来说堪称噩梦。非洲猎豹在开场98秒便助攻萨内蒂得分,他的带球突破吸引了多名防守队员,随后他将皮球舒舒服服地送到了萨内蒂的脚下,让这位老将尝到了久违的进球滋味。随后比亚比亚尼赢得点球并造成热刺门将戈麦斯被罚下,埃托奥当仁不让地站在罚球点前,面对还未曾热身的替补门将库迪奇尼,埃托奥一蹴而就。

  第14分钟,埃托奥再次送出助攻,只不过这次进球的换成了斯坦科维奇。第36分钟,埃托奥接到小将库蒂尼奥的直传,随即凭借高人一等的爆发力带球捅射完成梅开二度。这是埃托奥62场欧冠的第25球。完成这个进球后,国米已经4比0遥遥领先,而埃托奥则贡献了两个进球和两次助攻,6个进球使他登上欧冠射手榜头名的位置。

  本赛季国米在7场意甲中打入9球,3场欧冠中打入10球,而在这19个进球中,埃托奥就有12个入账。意大利媒体《慢镜头》对此做了统计,如果没有埃托奥,国米在意甲只能拿到6分位列倒数第二,欧冠也只能积3分。(范遥)

  【纪录】

  萨队制造欧冠最老进球

  他上一个欧冠进球还要追溯到12年前

  本报讯 12年后,国米队长萨内蒂再次在欧冠中破门得分,37岁的他也成为欧冠史上年龄最大的进球者。萨内蒂在赛后也是兴奋不已,称赞埃托奥的助攻之余,他还将自己比作前锋米利托。

  作为一名中后场大将,萨内蒂并没有攻城拔寨的义务,他上次为国米建功还要追溯到2008年2月,上一个欧冠进球更是远在12年前。和热刺的比赛开始还不到两分钟,萨内蒂便收获了久违的进球。当时埃托奥送出直塞,阿根廷人门前冷静推射远角得手。为国际米兰取得完美开局的同时,37岁零71天的年龄也使他成为欧冠史上年龄最大的进球者。

  萨内蒂在赛后谈到这个进球时也兴奋不已,“这是一个伟大的进球,埃托奥的助攻棒极了,我这次扮演的是米利托,米利托就经常以这样的方式进球。”

  不过,萨内蒂还是在比赛过程中有不少缺憾,37岁的他已经抵挡不住年轻人的冲击,热刺杀手贝尔的三个进球,有两个都和萨内蒂的防守有直接关系。萨内蒂在赛后也承认,球队在比赛后半部分注意力不集中,“这样的错误不能再犯。”(范遥)

  【帅论】

  贝帅更衣室大发雷霆

  他认为10人热刺给球队上了一课

  本报讯 当热刺球迷对这场虽败犹荣的比赛引吭高歌之时,贝尼特斯却在更衣室里对国米球员进行严厉训斥。贝尼特斯强调,他对国际米兰在下半场的表现很不满意,好在球队最终获胜。

  大比分领先的国米在下半场被追3球,险些丢掉胜利的结果让贝尼特斯非常恼火。据意大利当地电视台透露,暴怒的他在更衣室内训斥了刚刚结束比赛的国米球员,即便是进球的队员也没能逃过责骂。

  贝尼特斯在接受采访时承认,他对国米的下半场表现非常不满,“上半场的国米才是真正的国米,随后10人应战的热刺给我们好好上了一课,我要承认是我的工作失误。本想在主场取得轻松胜利,因为后面的比赛都很困难,所以我让球员控制比赛节奏,以保持体能。”好在,球队最终保住了胜果,“毕竟我们取得了胜利,而且目前还占据了积分榜首位。”

  国米接下来将前往白鹿巷球场作战,热刺球员已经将复仇提上了议事日程。贝尼特斯表示,同热刺的二次交手将是一场恶战,国米必须保持像上半场时的出色发挥,“我们必须小心,客场比赛不容易,我们不能有丝毫松懈。”(范遥)

  【英雄】

  贝尔帽子让塞萨尔失眠

  国际米兰曾对威尔士边煞感兴趣

  本报讯 上半场属于埃托奥,下半场则属于贝尔,这位威尔士巫师完爆蓝黑军团的顶级防线,并在梅阿查上演帽子戏法,引得亚平宁半岛风声鹤唳。

  贝尔在上半场机会寥寥,下半时却突然发威。第52分钟,贝尔突破了麦孔和萨内蒂的阻拦,并赶在萨穆埃尔拦截前左脚低射远角。不过,这个进球并未引起国米足够的注意,贝尔在随后的比赛中才真正震撼了梅阿查球场。

  第90分钟,贝尔面对萨内蒂成功突破,杀至禁区左侧后斜射破门。1分钟后,贝尔卷土重来,高难度的左脚铲射帮助他完成帽子戏法。这时看台上的国米球迷已经目瞪口呆,曾经的欢呼声消失不见,现场一片死寂。《每日电讯报》评论说:“贝尼特斯一定想到了伊斯坦布尔的那个夜晚。”

  国米门将塞萨尔在赛后表示,贝尔的表现令人震惊。“面对他的射门,我甚至都没能摸到皮球,这样的事,让我接下来很难睡好觉。”就连贝尼特斯也不得不承认,贝尔比他手下所有的防守球员都要快。贝尔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虽然个人表现不错,但全队输球仍让他感到难以抑制的失望。

  有意思的是,贝尔曾是国际米兰的引援目标。如今上演帽子戏法,估计接下来贝尔的转会传闻将会更多。(范遥)

  

(责任编辑:柴森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