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扫赌最新动态

全运会赛事猫腻待解 警方锁定6场全运足球比赛

来源:现代金报
2010年10月22日05:49

  市场化假球要抓,那么体制内的默契球要不要处理?现在看下来,答案似乎是肯定的。如今的中国足坛,各个层面、各项赛事,均曾涉嫌假球甚至赌球。在针对原申花、国际俱乐部官员、球员进行调查的同时,一些全运会足球赛事也已进入调查范围。据悉,相关行动已经展开,相关人员已被问话,北方某俱乐部的梯队教练已经被带走协助调查。

  扫赌风暴掀起至今,已有一年时间,中国足坛各个层面无一幸免。从在足坛扮演的角色来看,中国足协官员、地方足协官员、俱乐部官员、裁判、球员,各个群体中全都有人涉案;从涉及到的赛事来看,当年的甲B联赛已经查出了问题,当年的甲A联赛目前也正在被调查。收买对手的、收买裁判的、收受贿赂的、为保级或晋级打假球的、赌球的,几乎所有的类型全都齐全了。其中,足协高官涉案,又将扫赌打黑升级到了反腐。

  目前,只有两个领域相对“干净”,一是全运会足球赛事,二是国字号足球赛事。但“干净”也只是暂时的,据可靠消息,警方早已锁定了6场全运会足球比赛。

  无论是甲A还是甲B,这些都是市场化的赛事,而全运会的足球赛事则属于体制内的赛事,如果是这样的赛事存在什么问题,那么很有可能牵涉到各地的足协甚至是体育局,那将是另一个领域。目前,针对全运会中一些有疑问的足球比赛的调查也已展开。据了解,目前已有某北方城市的全运会足球队教练员被警方带走协助调查。坊间传闻,全运会赛场上存在着很多猫腻,拥有最重分量金牌的足球赛事更不例外。唯一的变数仅仅在于,如果被查的球队被确认踢了假球,其助推力量是“默契”,还是金钱交易?

  特约记者 陈敏

  

(责任编辑:柴森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