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体操动态 > 体操世锦赛|2010年世界体操锦标赛 > 世锦赛中国军团

滕海滨赛场重现7年前经典动作 克服紧张有妙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何烃烃
2010年10月22日05:49

视频:体操男团世锦赛胜日本 实现第二个四连冠
体操女队连续出现重大失误 仅获季军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何烃烃10月21日鹿特丹报道) 站在领奖台上,滕海滨亲吻着奖牌。这一幕仿佛回到7年前的美国阿纳海姆世锦赛赛场,滕海滨当时相同的动作。

  当地时间10月21日, 2010年体操世锦赛在荷兰鹿特丹进行了男团比赛的争夺。结果中国男队以274.997分力压日本,如愿问鼎团体冠军。日本队成绩为273.769分。德国队以出色的发挥,连克英国和美国两队,以271.252分获得铜牌。滕海滨是整个中国队最后一名上场的队员,当时他只要拿到13.700分以上的成绩,就能够帮助中国队获得冠军。压力之下,滕海滨最后交出了完美的答卷,得到了15.000分。

  上单杠之前,滕海滨也清楚自己的表现直接决定着中国队最后的成绩。“其实还是挺紧张的。”滕海滨透露,“本来我训练时单杠是第一个上场,后来调到最后一个,领导比较信任我。”结果,滕海滨的表现征服了所有人。在资格赛上,滕海滨就曾经在自己的强项鞍马上出现失误,不过在今天的比赛中,他没有让失误重演。“我赛前也非常担心会再次出现失误,就一直练一直练,练到自己不会出错为止。”

  时隔7年再次登上世锦赛最高领奖台,滕海滨用“久违了”来形容自己此刻的感觉。在他看来,作为一名年纪并不大的老将,自己拥有比现在的年轻选手更为丰富的经验,但压力也与之随来。“以前年轻的时候,可以说是初生牛犊不怕虎,但现在是老将了,要起到稳定军心的作用。”当被问及如何调节紧张情绪的时候,滕海滨的回答让人有些出乎意料:“故作镇定。”

(责任编辑:马克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