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体操动态 > 体操世锦赛|2009年世界体操锦标赛 > 体操世锦赛中国军团

90后江钰源扛起一姐压力 致命失误强颜欢笑领奖

来源:杭州网-都市快报
2010年10月22日06:05

  本报讯 江钰源在高低杠的比赛中,从器械上掉了下来——这个中国体操女队的新队长脸上依然很平静。继续上器械,继续比赛,她是第一个登场的中国队员,她清楚,如果自己受失误的影响,就很可能让接下来出场的队友出现更多失误。

  鹿特丹体操世锦赛,是程菲退役以来中国体操女队参加的最重要的赛事,这也是江钰源第一次以中国队队长的身份参赛,团体第三算不上太出色,现在她把目光放到了后面的个人全能比赛。

  记者 徐毅

  关键词:大姐大

  以前自己掉眼泪 现在跑去安慰队友

  “不管怎么说,当了队长,而且3个项目都是打头炮,心理多少会受到些影响。真说一点都不紧张,那是不可能的。”浙江体操队总教练陈红最近几天一直在关注体操世锦赛,昨天凌晨的比赛有浙江队的江钰源出场,陈红更是重点关注。

  为了不打扰江钰源比赛,赛后陈红并没有跟江钰源联系,但看到电视上成熟的江钰源,陈红还是挺欣慰的:“队长意味着更多的责任。我在比赛中看到,江钰源真的成熟多了。以前有时候比赛没比好,她可能自己掉眼泪,不开心下。但现在她不能这样,如果队友没比好,她还要去安慰队友。”比如昨天,源源赛后先是在自己身上找问题:“有一点还是不够自信吧。”

  就在中国体操队出征前的两周,陈红和江钰源通了最后一次电话。江钰源在电话里很懂事地说:“我知道自己该怎么做,你放心好了。队里现在我是大姐姐,也是队长,我会给她们树立好榜样的。”“源源的性格很好,和大家都处得很好,我相信她能够带动大家的。”陈红说。  

  关键词:心态

  就算失误了 还是笑呵呵地领奖

  虽然江钰源现在很懂事,但陈红还是像妈妈一样忍不住唠叨几句:“到了那边生活上要严格要求自己。如果有机会上网,别上得太多,影响休息。”

  其实为了保证训练和比赛,中国体操队是不允许带

  电脑的,但陈红还是怕江钰源万一看到电脑起了玩性,特意提醒一下,毕竟源源只是个90后。团体赛虽然出现了失误,但陈红还是相信江钰源能调整好心态,比好后面的个人比赛:“她的心态挺好的,虽然有失误了,但领奖的时候,还是笑呵呵的。源源的‘招牌’,就是甜甜的笑。”

  江钰源给自己放松的方法不少,陈红说:“源源的爱好,和普通小女孩差不多。有时候去逛逛街,买些小东西。她还比较喜欢听音乐,就是流行歌手唱的那种,女孩子喜欢追星嘛。”

  由于常去国外比赛,江钰源现在还经常带着随身听和英语书,一有机会就学学英语,这也是她打发时间的方法。

  

(责任编辑:柴森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