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体操动态 > 体操世锦赛|2010年世界体操锦标赛 > 世锦赛中国军团

严明勇“梦想成真”夺冠 治肩伤每天敷冰两小时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何烃烃
2010年10月22日06:16

视频:体操男团世锦赛胜日本 实现第二个四连冠
体操女队连续出现重大失误 仅获季军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何烃烃10月21日鹿特丹报道) 中国队战胜日本队夺冠,有关这个话题的梦境,中国体操男队有两名选手在赛前经历过了。一个是队长陈一冰,另一个就是严明勇。“梦想确实成真了,只是过程曲折了点。”严明勇有些解嘲地说。

  当地时间10月21日, 2010年体操世锦赛在荷兰鹿特丹进行了男团比赛的争夺。结果中国男队以274.997分力压日本,如愿问鼎团体冠军。日本队成绩为273.769分。德国队以出色的发挥,连克英国和美国两队,以271.252分获得铜牌。

  说起自己做的梦,严明勇也跟大家进行了分享。“在我昨天晚上做的梦里,我已经回国了在看电视回放我们夺冠的瞬间。后来起床后我告诉张成龙,他说是好梦。结果梦想成真,虽然过程惊险了点。”

  严明勇口中的惊险,指的是他在鞍马项目上的失误。“我当时腰突然抽筋,下法犹豫了。按照常理应该是下来之后停顿后再起上去,后来下法不被算分了。当时下来挺难过的,给大家说对不起鞍马失误了,拖累了你们。”这个时候,是陈一冰的话让严明勇有了信心。“陈一冰队长鼓励我说,没事儿没事儿,都比过去了。接下来比好吊环就好,我们吊环实力最强,能够拉开跟日本的差距。”

  但在接下来的吊环比赛中,严明勇再次出现了失误。“我最近肩有伤,训练不是太好。每天训练之后光敷冰袋就得敷差不多两个小时吧。”肩伤影响了严明勇的状态,但在这个项目上,中国队另外一名选手陈一冰获得了16.000分,位列所有运动员之首。

  展望单项的比赛,严明勇认为自己的最大目标就是希望能够发挥出平时训练的水平。“后面单项正常发挥,不把伤势加重就好,后面还有亚运会。”严明勇表示。

(责任编辑:马克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