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扫赌最新动态

中国足球乱自甲A变中超 上海德比是假球加瞎踢

来源:红网-潇湘晨报
2010年10月22日07:46
  当上海足球成为近期焦点时,上海人徐根宝的身份忽然变得微妙起来。他执教过上海中远与申花两支球队,而这两队目前正深陷于“假球”的传言之中。而他昔日的弟子申思、祁宏则已“东窗事发”。日前面对媒体时他再次提出了“那个时候的假球问题”。同时,徐根宝还为假球的大规模爆发定下了始发时间:“(中国的)职业足球从1993年走到2010年,我想开始是摸索阶段,最乱的就是从甲A成为中超的那个时候。”本报记者向群 长沙报道

  说法

  上海德比是假球、瞎踢

  早在去年6月接受媒体采访时,徐根宝就对2002年他率领上海申花与上海中远进行中国足坛第一次真正意义上的德比大战给予了定义:德比是假球、瞎踢。

  2009年6月,率领东亚队冲上中甲后,徐根宝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第一次德比谁最倒霉?就是我,我可绝对是德比的受害者啊。”再次说起当时的上海德比,徐根宝显得非常无奈, “假球,瞎踢什么都出来了,有些事情可能你们还不知道,现在事情过去了这么久,说说也没什么,但当时的情况确实就是这个样子。”

  徐根宝还谈到了当时“上海德比”时的一些细节,他表示:“我第二次去申花执教的时候就发现问题了,实际上我在中远时就看出假球的问题很多很多,包括2002年第二次带申花,也感觉到了这个现象,比如说球员怎么不卖力,这个球怎么就这样进了呢。包括德比的时候……“

  中国足球乱自甲A变中超

  或许申思、祁宏等球员都曾是自己的弟子,徐根宝并没有针对某名球员发表任何看法。但看到他去年的言论如今正在变成现实时,他又再次发表了自己的观点:“职业足球从1993年走到2010年,我想开始是摸索阶段,最乱的就是从甲A成为中超的那段时候。”显然,徐根宝为中国足球假球的大规模爆发定下了始发时间。他表示,“那个时候说假球都是猜测,没有真凭实据。好在现在一切都明朗化了,这些猜测也就成了事实……当时从足协领导,到裁判、球员、教练和俱乐部,做了(违法的)事情都没人去查,所以有人胆子越来越大。”
(责任编辑:芯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