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布拉特:全力清除足球“恶魔” 索贿委员被停职

来源:法制晚报
2010年10月22日07:27
  暂时撤销俩“黑金”执委职务 20天后宣布仲裁结果———

  四天,国际足联就办了“黑金”主角!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国际足联官方宣布,涉嫌兜售世界杯投票权的两位执委被暂时撤销职务,另外四名相关涉嫌官员被停职。

  北京时间10月17日,英国媒体以《出售世界杯门票》为题曝光了尼日利亚足协官员阿达姆和大洋洲足协主席特马里兜售世界杯选票的丑闻。这两名世界杯执委愿意分别以50万英镑和150万英镑的价格出售自己手中的选票。

  该事件被曝光后在世界范围内造成了极为负面的影响,国际足联随即于18日宣布彻查此事。

  调查过程中,国际足联认真阅读了英国媒体提供的大量视频和文字资料。仅用了四天,国际足联就拿出了处理办法。

  国际足联介入调查后,今天向媒体表示:“我们不得不暂时停止两人的执委会委员职务,这一决定是在我们查阅了大量有关该事件的视频及报纸资料后,针对当事人的陈述做出的,国际足联委员会对这种违背道德的事情是零容忍的。”

  “这对足球来说是悲伤的一天!”布拉特痛心疾首地表示,“我们的社会充满了恶魔,也存在于足球的世界里,作为国际足联的主席,我的职责就是保护足球和国际足联的名声。我将全力清除足球世界的"恶魔"。”

  无论对两位执委的指控是谣言还是事实,国际足联已经传唤了两位当事人到国际足联总部苏黎世,要求他们出庭对兜售选票事件做出解释。

  接下来的20多天里,国际足联将继续对此事件深入调查,11月份做出裁决。

  编译/记者 曾耀莹
(责任编辑:贾凡)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