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姚明目前不敢篮下肉搏 火箭队需提速度应对湖人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作者:张磊
2010年10月22日08:16

  常规赛即将展开,揭幕战上,火箭队将见证斯台普斯球馆升起冠军旗帜,湖人将士们收获总冠军戒指。然而,火箭队现在没有准备好打揭幕战,和卫冕冠军的比赛肯定是困难的。抛开别的不说,姚明目前就还是不敢篮下肉搏,原因就是怕再受伤。

  怕肉搏源于心理隐疾

  虽然姚明的手术康复得很成功很顺利,但是心理上的障碍仍然需要克服。昨天,姚明就表示,还是有点担心篮下肉搏。“老实说,我仍然有些担心。”姚明说道,“我在一块小区域里与这么多人进行身体接触,有点害怕别人踩到我,或是我跳到半空中抢篮板,结果落在别人身上。这让我有些担心,还好这种感觉每天都在减少一点。”他的队友海耶斯就因为踩到姚明的脚直接扭伤。

  姚明说,他的脚太大了,站在篮下时,四分之一的区域就被填满了。“在中国赛的时候就碰到过几次状况。你可以看到我倒在地上,但是这并不是因为我真的摔倒了。我踩到了其他人的脚,压力都到了我的脚上,我让自己摔倒在地上,这样可以分散掉体重的负担。”姚明回忆说。

  主教练阿德尔曼表示,这种情况也是很正常的,姚明要做的只有去战胜它。“他必须克服这种担心,随着时间的推移,在我们开始常规赛的时候,这种担心就会开始慢慢消失。”阿德尔曼说,战胜的最好办法就是打得更有侵略性。

  提速度应对湖人

  这几天火箭队似乎一直遭遇时差反应,这可能是和长途旅行有关。但与湖人的比赛迫在眉睫,阿德尔曼也不管这些,一再地强调球队要尽快回复状况,提升球队速度。

  从这段时间来看,火箭和姚明的一切都在变好,现在姚明能否与顶级中锋对抗,他能否做好挡拆防守,还是一个巨大的未知数。

  阿德尔曼表示:“我仅仅希望看到我们打得更加稳定一些,在进攻上,我们克服了很多困难,我们取得了一些好的效果。我希望继续看到我们在攻防两端都有稳定的表现。”他表示,即便姚明在场,火箭队会继续保持高强度的对抗,以及快速的攻防节奏。

  阿德尔曼认为火箭在季前赛上的缺陷就是比赛速度不够快,常规赛中,必须要用快速的攻防节奏打垮对手。“在季前赛上,我们做得不好的方面是比赛速度不够快,部分原因在于我们试验了各种阵容,安排更多球员出场。但事实上,我们在这方面做得也不够好,尤其是当我们抢下后场篮板球的时候,我们不能赶快推进球,不能在对手退防之前攻击对手。”

  科比也遭限时令

  本报讯 除了姚明,科比也不幸被贴上了限时令的标签。湖人主教练菲尔·杰克逊称本赛季初,他不会让科比上场太长时间。

  由于膝盖仍未完全恢复,科比在过去的6场季前赛中仅有27.3%的命中率。“我没打算让他在赛季初就上场很长时间。”杰克逊说道:“我们必须要找到一个方式,让在他有限的时间内对比赛产生最大的影响。”科比可能不会在今天的季前赛中,但他将参加周六的最后一场季前赛比赛。ESPN驻洛杉矶记者表示,当下周二湖人迎来常规赛对火箭的揭幕战时,科比的上场时间也不会大幅增加。

  杰克逊表示,限时不会是一个固定的时间,常规赛可能会像季前赛开始时一样,根据科比的比赛上场时间将训练时间减少16到18分钟。“这样的时间安排或许会在每场比赛后做出调整,”杰克逊说,“赛季第二场和第三场比赛之间就会有明显不同。”

  尽管季前赛命中糟糕,但杰克逊并不担心科比的手感热不起来,他相信时间一到,科比的投篮自然就会回来。科比也曾经表示:“我觉得讨论投篮命中率非常愚蠢,现在只是该死的季前赛。”
(责任编辑:芯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