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体操动态 > 体操世锦赛|2010年世界体操锦标赛 > 世锦赛中国军团

体操世锦赛中国女队仅获铜牌 得到一个均衡排名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作者:张意梅
2010年10月22日08:31

  北京时间10月21日凌晨,2010年世界体操锦标赛女子团体决赛在荷兰鹿特丹结束,中国队在强项高低杠和平衡木上连续出现掉下失误,以174.781分收获一枚铜牌,冠亚军分别由俄罗斯队和美国队夺得。

  在比赛进行的四个单项,中国队原本应该在高低杠和平衡木上占据优势,跳马和自由体操属于相对弱项。岂料在决赛中,中国队在两个弱项上的发挥还算中规中矩,倒是强项高低杠和平衡木多人失误。

  尽管女团赛果不尽如人意,但系列的失误掩盖不了一个事实:在罗马尼亚队还未拥有足够实力的前提下,中国队和俄罗斯队、美国队依然并肩处于第一军团,女团进入了三国鼎立时期。

  俄罗斯决赛成绩是175.596分,美国队175.397分,中国队174.781分,三者差距不过是0.7分,预赛时排在第一的俄罗斯和第三的美国分数相差也不过0.9分,这说明三者间实力相差并不大。三方间的胜负,只取决于一次微小的晃动,取决于裁判打分时一瞬间的闪念。

  事实上,在2006年和2007年世锦赛上,中国和美国形成了一个高高在上的小集团,其他队伍,和中美的差距总是达5分甚至6分之多,平均一个项目就要落后一分多,完全无法撼动中美的霸主地位。如今,俄罗斯队强势复苏,三者差距处于伯仲之间,最终战绩完全取决于临场发挥,拼的是计较到毫厘的稳定性,谁也无法对三者成绩轻易预测。

  从决赛来看,中国队得到一个很均衡的排名,高低杠排第1,自由体操第2,跳马第3,平衡木第4,这让俄罗斯和美国自叹不如,俄罗斯队高低杠第7,美国自由体操第6,全靠其他三项全面反扑,中国队四项的均衡性可谓是三者中最优。占据了此项优势外,中国队若想在未来竞争中拿下团体冠军,急需提高的就是队伍的稳定性,确保每一个队员都在技术状态最佳、发挥最稳定的状态下出场,展现给世界一支全面开花、整体实力强、失误率超低的队伍。
(责任编辑:芯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