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体操动态 > 体操世锦赛|2010年世界体操锦标赛 > 世锦赛中国军团

体操世锦赛中国男团四连冠 中国女团失误获第三

来源:解放军报
2010年10月22日07:06
  北京10月22日电 国际体联官方网站消息,在当地时间21日结束的荷兰鹿特丹体操世锦赛男子团体决赛中,中国男队实现四连冠,老对手日本队获得银牌,德国队屈居第三。

  据新华社荷兰鹿特丹10月20日电 (记者潘治、张薇)鹿特丹体操世锦赛于20日迎来了首个冠军项目的争夺。在预赛中名列第一的俄罗斯队力挫群芳,摘得女子团体金牌。美国队和中国队则分列二、三名。

  在预赛结束之后,俄罗斯队暂列首位,中国队紧随其后,而美国队则列在第三名。决赛中,中国队与俄罗斯队共同分在一组,首先出现在跳马场地上。俄罗斯队的发挥中规中矩,中国队也没有瑕疵,两队的争夺进入下一轮。

  次轮比赛,中国队来到自己的优势项目高低杠。再度担当头炮的江钰源出现一次失误而掉杠,最终仅获得13.433分。随后黄秋爽较为稳定地完成了全套动作。最后出场的是该项目的奥运会与世锦赛双料冠军何可欣,以一套堪称完美的动作拿下16.133的高分。

  随后出场的俄罗斯队不堪重压,接连出现严重失误。这样,中国队在该项目上从对手身上找回了2分多,从而在两轮比赛之后跃居首位。

  在第三轮平衡木项目中,两队基本发挥稳定,只有中国队的眭禄不慎落木。此轮过后,中国队以0.150分的领先优势进入最后一轮比赛的争夺。

  但是在最后一轮自由操的比赛中,中国队首个出场的黄秋爽因出界而被扣掉0.1分。稍后出场的眭禄则有上佳发挥,拿下了当天该项目的第二高分。队长江钰源压阵,最终中国队以174.781的总成绩完成了全部比赛。

  就在全场等待俄罗斯队出场的间隙,美国队凭借最后一轮跳马中的出色发挥悄悄超越了中国队,暂列第一。

  焦点再度回到俄罗斯队身上。年仅16岁的穆斯塔菲娜在全场观众的注视下顶住巨大压力,成功完成了动作,帮助俄罗斯队在最后一刻超越美国队,摘取冠军。

  据新华社鹿特丹10月20日电 (记者张薇、潘治)中国队是北京奥运会冠军,美国队是世锦赛卫冕冠军。在鹿特丹体操世锦赛20日的女子团体决赛中,两队都只能看着更为年轻的俄罗斯队摘得金牌。经历数年低谷的俄罗斯队的确复苏了,但中、美两队的实力与之相比其实也毫不逊色。未来几年的女团角逐,很可能都还会以零点几分的差距排座次。

  虽然强项高低杠项目失手相当意外,让陆善真连呼实在不应该,但他表示其实俄罗斯队也问题不少。相比较而言,倒是美国队较好,但也没有高水平发挥。所以,还是那句话:“3个队水平相当,完全就看发挥。”

  中国队需要为强项失手找原因,美国队则可以安慰自己主力有伤影响发挥。虽然拥有去年的世锦赛女子全能冠、亚军斯隆和布罗斯,但前者几乎被伤病折磨了整个赛季,后者也是带着腿伤上阵。北京奥运会女团亚军队成员萨克拉莫内倒是经验十足,但另有三人都是第一次参加世锦赛。

  至于以16岁小将穆斯塔菲娜担当主角的俄罗斯队,她们最欠缺的应该只是经验。比满4项的穆斯塔菲娜的确让人眼前一亮,以至于有媒体已开始将其与霍尔金娜相提并论。不过,她和队友们的稳定性都还需要时间的检验。
(责任编辑:芯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