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10/2011欧洲冠军联赛 > B组-里昂、本菲卡、沙尔克04、特拉维夫工人

欧战进球总数追平历史第一人 金童劳尔续写传奇

来源:南方日报
2010年10月22日10:58

  南方日报讯(记者/李文龙实习生/薛晓兰)北京时间昨日凌晨,欧洲冠军联赛B组开始第3轮角逐,沙尔克04队主场3比1击败特拉维夫工人,劳尔梅开二度。这两个进球不但让劳尔的欧战进球总数达到69粒,追平了德国传奇射手盖德·穆勒的欧战总进球数纪录,并列成为欧战赛事第一射手。中国球员蒿俊闵第67分钟替补出场,成为孙祥、董方卓之后第三位亮相欧冠的中国人。

  劳尔从1994年开始一直效力于西甲豪门皇家马德里队。16年来,他帮助球队赢得了6次联赛冠军、3次欧洲冠军联赛冠军和2次世俱杯冠军等荣誉,为皇马出场次数超过600次。劳尔在西班牙国家队一共打进44球,也是国家队历史上进球数最多的球员。劳尔所创造的成绩在整个西班牙,乃至整个世界范围内都堪称传奇。

  离开伯纳乌来到德国后,劳尔曾因为自己长时间的进球荒一度向主帅马加特道歉。但随着赛季的深入,劳尔逐渐和球队完成了融合。这场比赛,劳尔得到了队友的鼎力支持,梅开二度追平进球纪录。作为昔日伯纳乌骄傲的“王子”和皇马“传奇7号”,在球迷们的记忆里,劳尔永远是那个白衣翩翩的少年,他在进球后亲吻指环的动作也依旧能将人们带回那个属于劳尔的年代。

  

(责任编辑:贾凡)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