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天津女排训练多变器材丰富 联赛卫冕目标仍不变

来源:天津网-城市快报
2010年10月22日11:51

  近日,天津女排体能训练项目变化不少,在体工大队的训练场馆,出现了很多新的训练器材,其中五颜六色橡胶质地的健身球成为她们每天下午做力量训练的主角。据主教练刘晓明介绍,现在的体能训练,她们不仅使用杠铃、哑铃等器材进行重量级训练,更多的会用到像健身球、拉力带这样的器材做一些小力量型训练。

  虽然训练方式进行了调整,但是面对即将到来的联赛,连续卫冕的天津女排本赛季目标没有改变,仍然是“争冠军”。刘晓明表示:“天津队的目标永远是争冠军。”执教天津女排已有半年时间的刘晓明认为,目前的天津女排已基本成型,很多队员以前不标准的动作现在已经改过来了。

  新赛季联赛将于12月11日开始,目前最令刘晓明担忧的就是年轻队员的心理承受能力。从最近的几场热身赛看,小队员的发挥还是不稳定,今年是她们第一次上场打联赛,能不能适应比赛氛围,将平时的水平发挥出来还是个未知数。为准备即将到来的联赛,天津女排目前做两方面的准备:一是把队员们的伤病调整好;二是储备体能。毕竟联赛周期漫长,要打三个多月,储备好的体能是件很不容易的事。

  人员安排上,王茜的归来对全队帮助很大,下一阶段的训练和教学比赛王茜都会上场,多与二传配合,特别是在后排防守上与其他位置的队员多做磨合,而小队员刘亚则还会按照自由人位置训练,以备联赛换人。

  

(责任编辑:zhaolangxi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