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NBA新闻

凯尔特人前瞻:阵容配置胜热火 目标直指总决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风华
2010年10月22日12:20

    搜狐体育讯 凯尔特人上赛季离总冠军奖杯只有4分之差,今年夏天管理层的工作令人满意,一系列的运作弥补了人员流失、伤病、核心球员年龄老化而导致的问题、缺失。凯尔特人无论是否从总决赛第七场的失利阴影中走出来,他们在2010-11赛季还是那支充满血性、决心的铁血之师。

  1:新赛季展望

  进入2010-11赛季的这支凯尔特人和上赛季有什么不同?上赛季他们在前28场比赛取得了23胜5负,此后54场比赛球队遭遇了伤病,27胜27负的战绩将胜率维持在五成,在不被看好的情况下,在东部先后将韦德、詹姆斯与霍华德各自率领的球队击败,一路过关斩将杀进总决赛,与湖人大战七场,如果不是帕金斯在生死战受伤,总决赛的结果或许是另一番景象。

  兵败2010年总决赛,并未击溃波士顿这帮老兵的信心,他们相信在伤病远离球队的时候,仍然有实力获得总冠军,所以他们在可以选择重建的时候,留下了全部关键球员,核心班底。凯尔特人管理层和队员都没沮丧、气馁,他们誓言重头再来,皮尔斯留下了,雷-阿伦留下了,球队主核心继续留守在波士顿。托尼-阿伦离开,打理防守体系的泰伯杜去了公牛做主帅,帕金斯十字韧带受伤手术后归期未定。管理层签进沙克-奥尼尔、杰梅因-奥尼尔和德隆蒂-韦斯特,在选秀大会上摘下双能后卫艾弗里-布拉德利,凯尔特人已经为新赛季做好准备。

  新赛季凯尔特人首先要解决的是化学反应,这是主教练里弗斯的工作,他要处理好队员上场时间的分配问题,处理好球队更衣室的问题,奥尼尔与韦斯特的到来,凯尔特人在场内、场外的问题或许会有一点点复杂。“我想,球队每一个人都为了共同目标而努力,这就不会有什么问题。如果不是这样,就会出现问题。”里弗斯说道,“问题总会有,我们会找出来,我也相信我们来做到。”凯尔特人自2007年组建三巨头以来,他们过去三个赛季成功的一个关键因素,就是团队精神,各自都作出应有的牺牲。新赛季,凯尔特人要完成夺冠目标,这种团队精神需要延续下去。

  凯尔特人与湖人七场总决赛,场均只有84分,单场得分最高竟然只有94分。进攻乏力,这是凯尔特人的一大命门。凯尔特人首发五虎进攻乏力,原因不在于他们的投篮,而是他们的进攻机会不多,要知道,凯尔特人两分球命中率52.2%在联盟排名第一,可是他们平均投篮次数却少于对手。在第二阵容中,凯尔特人的化学反应也是个难题,韦斯特的场外麻烦,奥尼尔是否能融入到球队的攻防体系里,罗宾逊能否成为称职的替补控卫,这些都可能会成为左右替补阵容战力的因素。

  此外,凯尔特人还需要保持防守强度。防守是凯尔特人的根本,即便是面对湖人与魔术这一的强队,他们的防守也堪称一流。上赛季,防守效率排联盟第二,迫使对手失误的能力在联盟排第二。

  新赛季凯尔特人在东部的对手更多,也更强。豪华的热火队,魔术队、公牛队都将成为凯尔特人在东部的强敌。凯尔特人核心阵容还有两个赛季的时间冲击队史第18座总冠军奖杯,他们是否还有机会获得至高无上的荣誉呢?“我们会享受最后两个赛季。”安吉说道。而里弗斯也说过,球队没有专门讨论机会的问题,因为球队的核心队员对此都很清楚。“每一个赛季,都可能会成为他们的最后赛季。我相信,他们都清楚机会将越来越少。”里弗斯说道。

  客观的说,新赛季的凯尔特人可能比上赛季更强。球员年龄虽然又老了一岁,不过他们会更健康,状态也会更好。上赛季,里弗斯有意识地减少加内特等人的出场时间后,球队在季后赛的攻防强度都上了一个台阶。只要不遭遇到大的伤病,凯尔特人依然是东部最好的球队之一。

  赛季预测:56胜26负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