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扫赌最新动态

专案组抽取比赛资料 鲁能携8家俱乐部进黑名单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风萧萧兮
2010年10月22日12:46

    搜狐体育讯 中国足坛的扫赌专案组日前传出消息,驻京专案组成员从中国足协抽取了8场比赛的录像资料,其中涉及到的球队堪称豪华。山东鲁能、大连实德(含万达)、沈阳海狮、前卫寰岛、天津泰达、上海申花等先后活跃在中国足坛的俱乐部都席卷其中。耐人寻味的是,此次涉案俱乐部场次大多与甲A时代不无关系。

  在这些比赛录像资料中,时间横跨甲A与中超两个时代。而沈阳海狮此次再度成为故事主角。当年沈阳海狮与吉林延边一战,盛传海狮因为保级而砸出了35万元。但无法考证的是海狮俱乐部当年的那笔钱是不是直接交给了延边俱乐部,或者给了裁判以及延边球员。而延边足球俱乐部的不复存在,也使得处罚更无从说起。而沈阳海狮俱乐部本身也是经历过数次转手,因此即使查有实据,如何处罚也是令人头疼的事情。相对来说,天津泰达的相关比赛资料,则距今很近。2003年甲A最后一轮与上海国际那场微妙的比赛,近来被媒体频频公布内幕消息,很多情形已经曝光,天津泰达俱乐部如今处于舆论漩涡之中,情形显得十分微妙也很危险。而此时牵扯的并不单单仅仅是天津泰达俱乐部。有消息透露当时的天津市委常委皮黔生也过问过保级事宜。而其中一大关键之处在于皮黔生已经因为严重的经济问题被抓,而他的名字列入此事件对于天津泰达来说显然不是一个好消息。

  而目前只差一步登顶的山东鲁能卷入扫赌风暴当中,应该算是一个重磅消息。目前尚不清楚的是山东鲁能被专案组抽调的资料当中,究竟牵扯到是甲A时代还是中超时代的某一场比赛。而从现状分析,山东鲁能并非毫无问题。此前早有媒体爆出,2003年被中国足协内部重罚,以及董罡等前高管到沈阳协助调查等消息就可以看出,山东鲁能由于名声在外,一旦被查出问题,遭受严惩的可能性显然更大。而现在山东鲁能唯一能期盼的一点是,由于他们与泰达采取了相同的策略,既将贿赂以个人名义承担,而董事会表示完全不知情。因此处罚往往也只涉及到个体而非整个俱乐部。比如,中国足协当年重罚鲁能俱乐部80万并且处罚董罡的时候,对董罡使用的是“负有重大责任”,这说明足协定性是董罡负重大责任,而不是董事会或者俱乐部。还有其他俱乐部,都有可能通过这样的渠道最终逃脱降级的重罚。

  而最新进展中,大连实德、上海申花、江苏舜天等球队的相关比赛录像资料也被专案组带走,据分析很大程度与当年足协的秘密处罚单有着不可分割的联系。它们被重罚,都是因为有人替俱乐部贿赂裁判员。因为他们贿赂裁判的时候都是靠中间人,这就给俱乐部开脱留下了足够的空间,只要是俱乐部个别人和中间人贿赂对方,球队就可能免于降级的处罚。当然,这些俱乐部究竟有无问题,也可能和陆俊、黄俊杰、周伟新三名黑哨有关系,这让如何为俱乐部的行贿和受贿定性变得复杂。而不管最终结果如何,被专案组调走比赛资料显然会让一些俱乐部如坐针毡。而据成都谢菲联前副总经理罗晓维的口中,众人已经知道了一个事实。那就是尤可为已经彻头彻尾的交代了众多涉嫌场次的详细资料,要想脱身事外寄望法不责众,显然已经不具备可操纵性。进去的人争取立功表现,会尽可能的将掌握的情况一一举报,而随着涉案俱乐部以及人员的增多,牵扯面必然更加广泛。(搜狐体育 风萧萧兮)

相关新闻:

·揭秘扫赌罪犯生活:住地像别墅 有人抢送生活费
·足协保皇派遭彻底清算 传南勇狱中供出山东天津
·申花有望躲过降级处罚 主题变更足协罚单无依据

·传鲁沪津若涉赌将遭严惩 国安有望递补成功卫冕
·央视报道扫赌被要求审稿 内部曝料还有大牌落网
·国安老总否认被调查 称廉洁自律深受假赌黑之害

(责任编辑:liumiaoya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