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扫赌最新动态

祁宏家属接到送冬衣通知 足协拟寻找其女足替补

来源:上海《青年报》
2010年10月22日13:00

  在申思被证实已经被采取强制措施的同时,沈阳方面也有消息称,和申思同时被采取强制措施的还有多名知名球员。不过,种种迹象表明,祁宏、江津仍旧处于参与协助调查的阶段。尽管昨天一度传出“祁宏可能返沪”的消息,但是并没有得到证实,而他的电话依旧处于“来电提醒”状态。由于亚运会逐渐逼近,足协也开始寻觅祁宏在女足国家队的替补。

  送冬衣,寒流难熬

  本次被专案组带到沈阳参与协助调查的知名球员除了申思外,还有祁宏、江津和李明等申思在国际队时的队友,但这几人中具体有谁和申思一起被警方采取强制措施,目前还没有明确的说法。目前,祁宏、江津的家属也和申思家属一样,收到了专案组工作人员为他们送冬衣的电话通知。不过这也可能是应对最近北方的寒流,未必就意味着这些人都将在沈阳过冬。

  作为当年十强赛的功臣之一,祁宏一直被认为是“乖乖虎”,无论在球员阶段还是执教之后,都深得球迷与领导的喜欢。此次祁宏“失踪”后,外界普遍都很维护祁宏的形象,包括当年的国家队主帅米卢以及很多前队友,都声称相信祁宏的为人。正是因为祁宏的阳光形象以及他的踏实为人,很多人都坚信祁宏的问题不会太大。种种迹象表明,祁宏是几人中涉案最浅的一位,而且大部分人都希望祁宏可以在完成协查后安然返回。所以,有关方面有意保祁宏。

  从时间上来说,祁宏等人是在和申思同一个时间节点被沈阳警方带走,参与协助调查的时间也已经达到一周。自反赌扫黑风暴开展以来,不少被沈阳警方带去协查的高层、教练、中间人,最后能够平安出来的比例并不是很高。当然,经过十余天的协查后得以安全返回的,也不是没有。

  足协为祁宏寻替补

  祁宏不在,影响的是目前女足国家队的训练。主教练李霄鹏除了训练中场球员,还要把前锋的训练兼顾过来。考虑到祁宏能否回归的不可预见性,足协拟定再找助理教练。

  “现在很麻烦,我们教练组每个人都有分工。祁宏在进攻上很有东西,所以专门负责球队的进攻训练。现在我只能自己来抓了,但是我还要分管前卫球员的训练,这两天中场和前锋一起练,这次又是大集训,十七八个人一块儿,只能粗犷地练,没法太细腻。”确实如李霄鹏所言,新的女足国家队不久前的北美拉练,虽然没有赢球,但每场比赛都有进球,尤其是马君的表现,这位在商瑞华时期被看好却用不上的球员在比赛中让人眼前一亮,这些无疑都是祁宏的功劳。

  女足球员也都很喜欢祁宏。球员时代,祁宏是绝对的偶像球员,所以,李霄鹏向球员们介绍的时候,说的都是“帅哥祁宏”,而且,祁宏的性格也很讨球员们喜欢。此外,足协领导对祁宏也是很认可。曹景伟通过接触对祁宏有了了解,他感觉祁宏“性格有些内向,并不张扬,说话很有见地”,而且祁宏对家人的态度也给曹景伟留下了深刻印象,“这样的人是可靠的”。

  虽然曹景伟表示在得到确切消息之前,不会轻易换掉祁宏,但目前李霄鹏的困境他也知道了,所以,足协很可能选择一个临时性的人选替代祁宏——这也是曹景伟必须做的预案,“必须减少对女足的影响。”对于可能的变化,李霄鹏表示会接受领导的意见,“如果有新教练加盟,我们欢迎。”

  

  
(责任编辑:zhaolangxi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