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前瞻:姚明挑战24分钟极限 战小牛火箭最后彩排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wella
2010年10月22日13:16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3日上午,火箭队将马不停蹄的从圣安东尼奥赶往达拉斯挑战小牛。这不仅是火箭最后一场季前赛比赛,而且也是背靠背的第二战。根据主教练阿德尔曼之前的安排,明天的比赛将成为姚明等常规轮换球员在赛季揭幕战前的一次演习,火箭新赛季将会以什么样的状态出征也将在明日之战中体现出来。小牛在上一场惨败给魔术,他们肯定不愿意带着这样的状态迎接常规赛揭幕战,因此火箭很可能会变成他们找回状态的试验品。

  虽然火箭在今天的比赛中客场被马刺逆转,但此役火箭主要是以演练战术和考察替补球员为主,因此火箭的真正实力并没有展现出来。根据阿帅此前确定的计划,姚明将会在明天的比赛中上场,同时火箭也将使用常规轮换阵容进行最后的演习。根据姚明的解释,选择小牛的比赛上场是希望检验面对传统中锋时的身体控制能力和对抗力。火箭内部消息也表明,明天姚明的上场时间将会从此前的10多分钟增加到新赛季限制最高线24分钟。对于正在恢复当中的姚明来说,这是一个不小的考验,但火箭需要更多的比赛时间来演练他和队友之间的配合。

  在输给马刺的比赛中,凯文-马丁、新援康特尼-李和新秀帕特森成为了全队最大的亮点。马丁在17分钟的上场时间内三分球5投4中砍下21分,李和帕特森在命中率过半的同时也分别得到了10分。和上赛季相比,火箭今年非常显著的一大进步就是板凳阵容深度更深、攻击力变得更强。但没有姚明的火箭在内线防守上仍然没有多大改善,在篮板球上输给马刺12个就是最好的证明。如果火箭无法改善这一点,那么他们新赛季要想走的更远,就只有寄希望于姚明完全恢复状态。

  上一场做客奥兰多对阵魔术,小牛派出了他们的最强阵容仍然没能避免惨败的结果。诺维茨基、海伍德、杰森-特里等主力球员的状态都十分糟糕,更糟糕的是他们还在这场比赛中损失了中锋泰森-钱德勒。虽然钱德勒的伤并不算严重,但在距常规赛开始剩下短短几天的情况下,小牛显然不高兴出现这样的非正式战斗减员。季前赛至今,小牛只取得了3胜4负的战绩,诺维茨基等核心球员的状态迟迟没能恢复。常规赛第一周小牛的赛程比较轻松,但是尽快进入状态保证赛季开门红还是比较重要。

  从火箭和小牛当前的心态看,明日之战的激烈程度预计不会比常规赛差多少。尽可能的避免球员受伤固然重要,另一方面调整球员们的状态也十分必要。对姚明来说,对位海伍德的挑战相比和“魔兽”等较量要轻松一些,但身体强壮、力量十足的海伍德将会对姚明的力量恢复情况带来巨大挑战。姚明也坦承自己还有些畏惧篮下对抗,因此两人明天的较量将会是一个非常有趣的看点。此外,面对老将居多经验丰富的小牛,火箭必须控制好比赛的节奏,切不可被小牛拖入到他们适应的节奏当中。

  预计双方首发阵容:

  火箭首发阵容:布鲁克斯、凯文-马丁、巴蒂尔、斯科拉、姚明;

  小牛首发阵容:杰森-基德、杰森-特里、卡隆-巴特勒、诺维茨基、海伍德。(搜狐体育 wella)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