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体操动态 > 体操世锦赛|2010年世界体操锦标赛 > 世锦赛中国军团

体操世锦赛女团获铜牌 失误频频无缘金银也正常

来源:上海《青年报》
2010年10月22日13:19

  世锦赛和奥运会的连续辉煌之后,中国体操女队似乎开始走起了下坡路,在昨天凌晨进行的2010荷兰鹿特丹体操世锦赛女团决赛中,队员们失误频频,最终没能如愿夺冠,只获得铜牌。对于四年来的最差成绩,女队总教练陆善真承认,“这个名次相对于准备情况和大家的期望,有一定差距。”

  本报记者 陈宏

  中国队队员江钰源在场边期待中国队取得好成绩。

  新华社图

  不该失误的地方失误

  中国女子体操队尽管在北京奥运会上,遭到了美国体操队的年龄质疑,随后在国际体联的调查中,之前的选手杨云等人也受到了处罚,但是毋庸置疑的是,她们仍然是目前世界上最强的队伍之一。这次征战荷兰鹿特丹,她们原本想用又一块团体金牌证明自己的,然而,无谓的失误却葬送了这一切。

  决赛中,中国队和俄罗斯队分在了同一组比赛,原本以为的主要对手美国队则和罗马尼亚队分在了另一小组。然而,看似压力不大,中国队却失误了——在自己的最强项高低杠上,江钰源竟然掉下了器械,黄秋爽也出现了重大失误。在平衡木比赛中,眭禄也同样掉下了器械。连续的失误,让她们最终只得到174.781分,俄罗斯和美国分获前两名,成绩分别为176.397分和175.196分。

  自从丹麦奥胡斯世锦赛夺得女团金牌后,中国女队还是首次跟金银牌无缘。赛后女队总教练陆善真被媒体团团围住,他说:“高低杠作为我们的强项,在训练水平很高的项目上面,今天出现了两个失败,这是很不应该的。我们的这个项目在预赛里面遥遥领先,决赛平时也是靠这个项目来拉分,但今天预赛这个项目基本上就丢了3分。”

  “尽管铜牌也是一个不错的成绩,但从我们准备的情况和整体实力来看,我们这次其实是有可能夺冠的,所以今天比得不尽如人意,”陆善真失望地说,“不过,我想对队员们说,我还是会以鼓励为主吧。”

  队员怀念强势时代

  陆善真说不计较,但队员们却非常难过,队长江钰源在高低杠上的失误,比较致命,这让她虽然笑着面对媒体,却止不住地自责。“我平时高低杠这个动作就不太稳……但队友们都在安慰我,说失误了没关系。”这个时候,她特别怀念霸气的程菲做队长的时代:“她在的时候,我们都特别有士气!”

  而在关键时刻平衡木上的失误,也成为了压死中国队的最后一根稻草。年轻的眭禄,在预赛时就在平衡木上失误了,当时她就自责不已,没想到决赛中她竟然又犯了同样的错误。眭禄赛后一直在喃喃自语:“其实我们的分数差俄罗斯也不是太多,我这个掉木就少了1分多……”

  作为第一次参加世界大赛的新人,眭禄坦承自己赛前紧张了,“紧张到腿都在发抖,”她沮丧地说:“确实太不应该了,这段时间的训练状态都挺好的,赛前也挺有信心,结果一上木还是出了问题。”不过,陆善真对这些年轻队员并不苛责,“她们就是需要大赛的锻炼才能成长,伦敦奥运周期中免不了这个过程。”

  

(责任编辑:zhaolangxi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