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中国足球改革 > 聚焦足协人事变动

蔡振华为中国足球送冬衣 携公安部重启职业联赛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0年10月22日15:03
  沈阳的冬天很冷,尤其是今年的冬天冷得更早,负责供暖的部门已经接到通知,随时应对恶劣的天气来袭。

  要想熬过冬天,除了供暖,还得有保暖的衣服。这不,在沈阳协助调查的三名国脚家属接到通知,给亲人送来棉衣过冬。看来这是一场持久战,由协查到被批捕,再到侦查取证被定案,这个周期会像一个冬季那样漫长。

  冬天来了,谁给中国足球送棉衣呢?

  蔡振华终于露面了,就在前天。作为中国足球幕后的最高行政长官,他出席了中国足协职业联赛准入制度的研讨会,这是总局给足协送来的棉衣,韦迪应该感觉到一丝暖意。很多人不禁要问,蔡振华为什么要选择这个时间节点出场呢?

  反赌扫黑层层推进,中国足协一方面配合调查,一方面维持着各级职业联赛的正常运转。因为有不同岗位的官员在不同的时间进了局子,足协的各项工作也只能走走停停;因为案件的突破口不断被拓展,多家豪门俱乐部也被牵扯进去了,中超在高危境遇下,几次面临崩盘。所以这是一个特殊的“拨乱”时期,韦迪领导的足协“不求有功,但别添乱”。而随着《中国足协职业联赛俱乐部标准》和《中国足协联赛职业审察与监管办法》两份文件的出台,则清晰地表明中国足球“反正”时期的到来。

  作为一个行业的管理文件,包括公安部在内的10个部委共同参与研讨,这个规格是空前的,这也预示着中国足球职业联赛的架构重启。两个文件明确传达了这样的信息,从职业联赛的建制到运行机制,再到监管,中国足球的职业化要进入新的通道。不是一直有人担心,反赌扫黑会波及更多的俱乐部,如何处罚将面临难题吗?那么经研讨后出台的《标准》和《办法》将最终给出答案,这也为反赌扫黑专项行动圆满收官进行了理论准备。

  所以,选择这个时机,蔡振华的出场绝对具有象征意义。·戴春光·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