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体操动态

中国体操女队伦敦堪忧:强项存弱点 短板更明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0月22日15:39
  在昨天凌晨进行的荷兰体操世锦赛女团决赛上,被认为实力最强的中国队最终因在其强项高低杠、平衡木上过多的失误,名列第三。这也是中国女队近4年来世界赛场上取得的最差团体成绩。赛后,中国女队主教练陆善真表示:“队员的表现确实有点不尽如人意。”从昨天的比赛看,中国女队明显在阵容上存在致命的短板,加之强项整体上的低迷表现,不敌俄罗斯队和美国队是情理之中的事。如果把这次女团决赛放在伦敦奥运会的层面上看,中国队团体争金的形势堪忧。

  昨天的比赛,中国队出现了3人次的重大失误,而且全部在自己的强项上。新队长兼领军人物江钰源高低杠掉杠,新锐黄秋爽做“屈体向上”的低级失误,被寄予厚望的小将眭禄平衡木的“掉木”。而俄罗斯队两次重大失误都出现在弱项高低杠上,此消彼长,中国队只能为自己的不稳定埋单。

  中国女队目前人员储备缺乏多面手,只能玩命使用唯一全能型选手江钰源,在4个单项中补漏。由于杨伊琳的伤病,她不得不在高低杠中出场,并且在换杠动作中出现重大失误,而这个失误传染给了年轻的小将黄秋爽,她同样在一个极其简单的动作上失误,导致中国队没从优势项目得到优势,一下子局面被动了。在俄罗斯队在高低杠上出现两个重大失误后,中国队似乎看到了胜利的曙光,但是就在这关键时刻,眭禄在平衡木比赛中掉下器械。3项过后,中国队带着领先0.15分的优势比弱项自由操,而最后一项正好是俄罗斯队和美国队的强项——自由操和跳马,因此被超越也在意料之中。

  与北京奥运会时的女团比赛相比,本次世锦赛的团体比赛竞争更激烈,动作难度对比赛走向起到的作用更为关键。对于中国女队来说,强势复兴的俄罗斯队比美国队更不好对付。在伦敦奥运周期下,中国女队需要再加一把劲,完善阵容配备,从难度入手提高自身的技术水平。(记者 梁斌) (来源:每日新报)
(责任编辑:奔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