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扫赌最新动态

天津泰达处境凶险难逃降级 诸强浑水摸鱼挖球员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0年10月22日18:27
  申花昨日进行公开训练,球队一切正常,没有受到近期外界新闻的影响。

  IC现场图片
  晨报特约记者 周瑞

  在抓赌风刮到上海足坛的情况下,上海申花以及跟上海足球有着千丝万缕联系的陕西中建,是否会因此受到影响,像上个赛季的广州队和成都队一样降入中甲。据悉,根据中国足协现有的规定,申花和国际或都会逃过处罚。

  根据中国足协的规定,降级的处罚是针对法人,而不是针对自然人。这就意味着,一旦前申花队被警方证实出了问题,而且俱乐部的法人没有发生变更,那么如今的申花队将不可避免地要为当年球队的错误而受到处罚。

  然而,不管是申花还是国际,这些俱乐部都发生了很大的变化,更换了法人。上海国际的情况已经再清楚不过,自从球队从上海迁到西安之后,球队的法人就发生了变化,原来的法人中远已经彻底退出了中国足球圈。相对而言,申花的情况要复杂一点,但是万变不离其宗的是,申花的法人也一样发生了变化。据前申花俱乐部老总吴冀南介绍:第一,成立的是一家新的俱乐部公司,名字也改为上海申花联盛足球俱乐部有限公司,并在工商部门完成了新的注册;第二,俱乐部的股本结构也都发生了变化;第三,新成立的俱乐部的法人也改由周军担任。申花按照足协的规定,就法人变更和重组的一些细节向足协递交了申请报告,也得到了足协的批准和认可,最后,还进行了一段时间的公示期,而在公示期期间,也没有任何方面对此表示过异议。既然申花和国际的法人都发生了变更,那么根据中国足协的规定,申花和现陕西就不会像此前的广州队和成都一样,降入到中甲。

  当然,天津队的情况就很不一样了。这几年里,天津俱乐部的总经理变了很多任,但是俱乐部的法人主体并没有发生变化,其投资方一直是泰达。因此,就一点而言,一旦目前外界的传闻被司法机关所证实,天津泰达在2003年最后一轮联赛中是依靠打假球赢得比赛的胜利,从而保级成功的话,天津泰达就将难逃降级等一系列的处罚。

  因此,有一些球队已经瞄准了泰达队的队员,试图借这个混乱的机会,乘机引进物美价廉的队员。部分主力球员表示,他们已经收到了其他俱乐部的转会邀请。可以想象,一旦泰达遭受处罚,肯定会有不少球员会另谋高就。

  也就是说,如果照目前的进程,下个赛季的中超联赛并不会受到太大的打击,受打击最大的也就是天津泰达队而已。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