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田径 > 田径动态

刘翔罕见高调:我还是行的 亚运会与大史见分晓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英
2010年10月22日19:20
组图:刘翔赤膊苦练 备战广州亚运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张英 10月22日 上海报道)在过去的一段时间内,刘翔淡出了大家视线。不过,随着亚运会的临近,他又再次“高调”起来。北京时间22日下午,在媒体公开课结束之后,刘翔笑着应对媒体:“低调?我也没那么低调吧。亚运会想法?真的没有想法……还是希望在自己职业生涯的第三届亚运会上拿到冠军吧。”

  北京时间22日下午,上海莘庄基地内人头攒动,这是时隔很久之后的又一堂媒体“公开课”。在长枪短炮的注视下,刘翔非常卖力地进行了三组跨栏训练,每组12个栏架。孙海平教练说,这也是备战亚运会前最后一周的大负荷训练。

  在训练结束后,刘翔接受了媒体的采访。当被问到现在的恢复情况时,刘翔坦言状态还不错。“我最近状态一直还不错,关键就是看整体感觉的问题,看是不是找回来了,还有就是脚伤的问题。最近这段时间,我的自我感觉还不错。接下去,主要就是亚运会。”

  当被问到对亚运会有何想法时,刘翔回答:“想法?真的没想法。或许站在跑道上也没有想法,但到了终点想法就出来了。怎么说呢,争取在自己的第三届亚运会上拿冠军吧。”

  在美国康复归来之后,再度展现在大家面前的刘翔变得更加自信。谈起这段时间的变化,刘翔笑着表示,“我本来就蛮乐观的,我想信心还是建立在实力上面,我觉得我还是行的。不过,现在还没有完全找回状态和感觉,我还有上升空间。”

  在确定目标要争取夺冠的情况下,刘翔希望在成绩方面也给大家一个交代,他预计亚运会成绩将在13秒30左右。“13秒30还好,应该可以跑到,争取吧,应该没问题。但希望到时老天爷帮帮忙,别下太大雨,应该没问题。”在经过这段时间的封闭训练之后,刘翔看上去很有底气,“亚运会对我来说,关键还是一个成绩吧,不管名次如何,争取为中国队拿一块牌子,什么颜色?当然金色最好了。”

  中国男子110米栏在亚洲具有很大优势,如果不出意外,刘翔的最大对手将是队友史冬鹏。不过,刘翔并不认同,他认为最大对手就是自己。“每次比赛最大对手都是我自己,只要战胜自己,结果水到渠成。当然,大史为了这次亚运会也做了充分准备。那就亚运上见分晓吧!”刘翔的一番话让人对其亚运会表现充满期待。

  孙海平教练透露,刘翔和史冬鹏将继续在上海训练,直到临开赛前一周左右才移师广州,正式进驻亚运村。

(责任编辑:厉胜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