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体操动态 > 体操世锦赛|2009年世界体操锦标赛 > 体操世锦赛中国军团

体操世锦赛中国力压日本夺男团冠军 再现四连冠

来源:新京报
2010年10月23日02:38

  本报讯 (记者范遥)昨日凌晨,第42届体操世锦赛男团决赛结束,荷兰的阿霍伊体育馆首次奏响义勇军进行曲。北京奥运会冠军陈一冰领衔的中国男队以总分274.997分夺冠,实现世锦赛四连冠,九个世锦赛男团冠军也使得中国队超越前苏联,成为体操世锦赛史上夺冠最多的男子团队。

  中国男队以预赛第一的身份晋级决赛,并和最大对手日本队同组竞争。最终,中国队以274.997分的总成绩实现卫冕,日本队以273.769分获得亚军,德国队以271.252分摘取铜牌。

  1983年世锦赛,李宁领衔的中国队以0.1分的微弱优势力克前苏联队,首次夺得世锦赛男团冠军。昨日,李宁现身比赛现场,这位昔日的体操王子全程观看了中国男队夺冠的过程。李宁表示,中国队员表现非常不错,尤以陈一冰和严明勇的吊环最为出色,“我听黄玉斌说,有的运动员第一次参加世界大赛,真不容易。现在体操水平都很高,竞争也激烈,日本队也很棒。”

  李宁表示,观看比赛过程中,他对吊环项目的表现最为满意,“陈一冰和另外一名选手(严明勇)都不错,虽然有点小失误,但水平非常高。”李宁透露,自己将在鹿特丹待上几天,看完单项决赛之后再离开。

  中国体操队总教练黄玉斌在赛后表示,很高兴看到这支新老交替的队伍经受住了国际大赛的考验,“北京奥运会后,我们进行了队伍的新老交替。这次比赛是对新队伍的一次考验,很高兴看到小伙子们发挥不错。与此同时也发现一些失误,这对备战伦敦奥运会有好处。”

  【中国队的9次冠军】

  1983年世锦赛 1994年世锦赛 1995年世锦赛 1997年世锦赛

  1999年世锦赛 2003年世锦赛 2006年世锦赛 2007年世锦赛 2010年世锦赛

  

(责任编辑:柴森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