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体操动态 > 体操世锦赛|2009年世界体操锦标赛 > 体操世锦赛中国军团

黄玉斌满意年轻弟子表现 放眼未来果断启用新人

来源:新京报
2010年10月23日02:40

  本报讯 (记者范遥)中国男团再夺世界冠军,吕博和张成龙也将首次登上中国体操队冠军榜。总教练黄玉斌对年轻选手的表现感到满意,“我们队中只有陈一冰参加过北京奥运会,滕海滨参加过雅典奥运会,其他队员都是首次参加这么大的团体比赛。这对运动员的心理意志的磨练特别重要。”

  奥运会三金王邹凯落选,世锦赛冠军张宏涛和王冠寅也无缘大名单。中国男队的阵容一度引起争议,但教练组坚持派出这支注重全能的队伍,年轻人也用优秀表现证明了实力。冯喆参加了自由体操、跳马、双杠和单杠四项比赛,并在跳马和双杠中贡献了中国队最高分。严明勇在鞍马项目中有过失误,但他却是陈一冰在吊环项目中的最佳助手。

  参赛六人中只有吕博和张成龙不是世界冠军,他们更加渴望夺冠。张成龙年龄最小,顶替邹凯出战的他在自由操和单杠比赛中贡献了中国队最高分。吕博压力最大,参加了除单杠外的五个项目,并四次担任打头炮重任。吕博在赛后腹肌抽筋,直到领奖时还脸色不对劲。

  黄玉斌夸奖了这批年轻弟子:“他们表现很好,即使拿不到冠军,我也依然会表扬他们,更何况他们拿到了冠军。”

  

(责任编辑:柴森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