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联赛 > 曼联

曼联高层逼爵爷妥协 鲁尼留守实为保住赞助合同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0年10月23日03:59

  北京时间昨晚,据曼联俱乐部官方网战宣布,球队将与鲁尼续约5年。这也就意味着小胖近来纷纷扰扰的转会传闻画上句号。据报道,鲁尼续约后的周薪将高达18万英镑。鲁尼从发表铁心离队声明到180度大转弯,戏剧性地与曼联续约,显然还是因为收入的问题解决了。可以说,要走是因为钱,留下也是因为钱。

  死敌主帅讥讽警醒曼联

  高层逼爵爷妥协屈就留人

  当鲁尼本周三发表离队声明之后,曼联主帅弗格森爵士坐不住了,在欧冠小组赛结束之后的新闻发布会上,爵爷强调鲁尼并非一定会离开。据英国镜报透露,在跟曼联高层开会之后,爵爷决定用高薪挽留小胖。

  在经历了鲁尼爆炸性的离队声明之后,弗格森并没有大发雷霆,反而冷静下来。当天中午,爵爷在老特拉福德跟CEO吉尔碰面开会,鲁尼的经纪人也出席了这个会议。跟此前拒绝开口表态截然相反,弗格森现在的唯一想法就是留住鲁尼。

  自从小胖放话要离队之后,皇马、曼城、切尔西纷纷开价,力图将24岁的英格兰前锋招致麾下。这些俱乐部疯狂的举动让弗格森更加清楚地看到鲁尼的价值,尤其是同城死敌开价1亿英镑,这更加坚定了弗格森想要留下小胖的决心。

  《镜报》称,弗格森原本的态度很强硬,拒绝跟小胖做任何交流,因为起初爵爷并没有想到鲁尼会自己主动提出离队的要求。在跟曼联高层开会的过程当中,弗格森认为,放走鲁尼将是他执教曼联这些年的最大错误,吉尔甚至也愿意开价16万英镑周薪挽留镇队之宝。

  曼城主帅曼奇尼在接受采访时曾经讥讽弗格森:“他们居然亲手送走C罗和特维斯,如果这两个人还留在曼联,那么红魔的前场三叉戟将无坚不摧。”曼联死敌曼城主帅的话,显然警醒了曼联高层,事到如今,弗格森显然不想再做傻事,留住鲁尼是他避免犯错的唯一出路。

  离队有损形象与品牌价值

  为保住赞助合同鲁尼留守

  鲁尼的离开如果导致赞助商放弃与他的合作,那么,《每日邮报》认为,即使曼城,也无法为他弥补这种损失。

  在嫖妓丑闻、近来状态低迷加公开试图叛逃曼联之后,鲁尼的形象已经跌至低谷,英国每日邮报预计,他将因此损失数以百万计的赞助费。即使他能在其他球队获得超过20万英镑的高薪,赞助方面将会下跌,因为作为英格兰球员,他在曼联的话吸引力更大。

  可口可乐已经率先将鲁尼撤下,他的其他赞助商,包括耐克和EA Sports也心急如焚,在许多公司那里,品牌忠诚度也是他们要考虑的重要因素,而鲁尼背叛妻子后,又以“俱乐部缺乏雄心”为由,要抛弃培养了他的曼联和弗格森。虽有这个很冠冕堂皇的转会理由,但更多人认为鲁尼走人,是为了钱,这不是好的形象。鲁尼的离开如果导致赞助商放弃他,《每日邮报》则认为,即使曼城,也无法为他弥补这种损失。

  从决裂到和好团圆

  戏剧性转变只为利益

  与鲁尼续约后,主帅弗格森表示:“这是艰难的一周,不过最后的结果还是我们所希望看到的。我对鲁尼说,曼联的大门永远向他敞开,最终他同意留下来让我很高兴。有时候,当你身处在一家俱乐部时,你很难意识到球队到底有多么大。最近几天的风云就能让你明白。我想现在鲁尼应该能够清楚的认识到,曼联是一家多么伟大的俱乐部。”

  而鲁尼则配合地表示还“适时”认了错:“我签下新的合约,是因为我完全信赖教练组、管理层,我相信我们能够赢得更多——而这也是我加盟曼联的原因。”

  出现如此戏剧性的局面,其实只是鲁尼与曼联为了各自利益讨价还价中所演的戏。鲁尼希望抬高自己的年薪,从而以离队这样的方式来要挟逼迫曼联涨薪。而现在缺钱的曼联,自然没有办法满足鲁尼的狮子大开口,于是选择推出主帅弗格森含泪暗指鲁尼“忘恩负义”,反过来将鲁尼推上道德的十字架,示意鲁尼不要贪得无厌。在最终的拉锯战,双方意识到继续对峙、僵持也没有结果,而在此过程中,鲁尼也发现没有多少球队真正有意于他,都存在各自困难,于是鲁尼与曼联选择各让一步,利益都不受损的情况下达成妥协。许凯

  

(责任编辑:柴森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