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7轮 > 中超热点

联赛收官足协重点关注齐鲁德比 中甲聘外籍主裁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0年10月23日05:04

  本周末中超联赛第27轮的比赛将按计划进行,如果山东鲁能本轮获胜,将提前夺冠。因此,山东鲁能主场对阵青岛中能的比赛成为中国足协“重点关注对象”,而山东赛区在加强安保工作的同时也已做好庆祝的准备。

  联赛已接近尾声,对于涉及夺冠、保级和竞争亚冠资格的比赛,中国足协明确表示,将对裁判加强教育,并作出关键场次裁判选派预案。为减少裁判因素对比赛的负面影响,中国足协还特意约请北体大运动心理学教授,为中超、中甲裁判员进行“心理减压”。

  “联赛最后阶段,很多轮次的比赛比较敏感。针对比赛的性质,我们技术部和职业部也在沟通,会重点关注保级的比赛。”足管中心技术部主任杨新利说,“我们为中超联赛向亚足联申请了外籍裁判,但一直没得到对方的明确回复,我们自己安排的裁判是按照打分原则选出来的。”

  在技术部对中超裁判的综合考评中,排名前10位的裁判才有资格在联赛收官阶段执法。即便如此,在最近两轮中超联赛中仍出现争议较大的判罚,已有两家俱乐部向裁判委员会正式上诉。

  “经过核实,我们已经对错漏判的当值主裁进行了内部处理。”杨新利说,“现在中超联赛竞争非常激烈,第三名到第九名的球队只相差6分,很多俱乐部都在为明年的亚冠资格努力,这对裁判水平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中甲联赛只剩最后两轮,杨新利介绍说:“中甲联赛最后两轮每轮各有一名韩国主裁执法,执法的场次由职业部和技术部共同确定。”

  本赛季中甲联赛唯一一个降级名额很有可能在本轮结束之后确定。由于南京有有在曝出欠薪事件后军心涣散,因此他们保级路上最大对手北理工虽然本轮轮空,但只要南京有有在主场输给领头羊广州恒大,则他们将提前一轮锁定降级名额。不少业内专家认为,已经冲超成功的恒大不会对南京有有“手下留情”。

  本报北京10月22日电

  

(责任编辑:柴森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