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体操动态 > 体操世锦赛|2009年世界体操锦标赛 > 体操世锦赛中国军团

陆善真:江钰源全能银牌分量重 赞其心态足够好

来源:新华社
2010年10月23日05:17

    新华社鹿特丹10月22日体育专电(记者张薇 潘治)中国选手江钰源在22日的鹿特丹体操世锦赛女子全能项目中力夺银牌,为中国女队实现历史性突破。中国女队总教练陆善真赛后表示,江钰源的银牌证明了中国在该项目上有实力竞争金牌。

    当日,奥运女团冠军队成员江钰源以落后俄罗斯新星穆斯塔菲娜1.034分的成绩位列第二,舀下中国女队在世锦赛和奥运会历史上全能项目的最好成绩。第一次参加世锦赛的黄秋爽也表现不错,最终排名第四。

    陆善真赛后总结道:“两个队员表现都很好,特别是江钰源这块银牌意义很重,不光是中国女队在全能项目上的突破,而且证明中国队在这个项目上有实力竞争金牌。”

    陆善真之所以如此表示,是因为江钰源在跳马项目中还是储备了难度更高的动作,而这次比赛本来也打算一展身手。“但因为来了以后第一次训练跳板没有适应,就没有用这个难度,”陆善真说。

    陆善真还认为:这个时候取得这一突破,是对整个队伍的很大鼓励。“在中国女队团体没有比好的情况下,队伍处于比较低潮的情况下,今天两个队员这种表现,又给全队带来了很大信心。”

    他坦言,女团决赛后,队员多少还是有些想法,“包括今天下午的训练,邓琳琳自己在那边练着练着就开始掉眼泪。她心里可能还是难受,还是感觉团体我们可以舀下。”

    女团决赛结束后,陆善真就坚定地表示江钰源在全能比赛中会有好表现,而这样的信心正是来自于江钰源在备战时的扎实表现。在陆善真看来,江钰源这次的赛前准备是她近几年来最好的,甚至比北京奥运会前还好。

    女团未夺金,姑娘们情绪有些低落。为了提高队员的士气,陆善真表示队伍赛后开会一个人都没有批评,而是尽可能地夸赞她们。说起团体决赛高低杠比赛中途掉杠的江钰源,陆善真则是从另一个角度表扬她:“高低杠出现那么大的问题,平衡木接着打头,还能够完成得这么好。”

    因此,22日的比赛中虽然还是难免紧张,但江钰源坦言自己获得银牌的关键就是用平常心去面对比赛。(完)2010/10/23 05:17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柴森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