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体操动态 > 体操世锦赛|2010年世界体操锦标赛 > 世锦赛中国军团

23日前瞻:高低杠吊环有双保险 中俄将巅峰对话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仁杰
2010年10月23日05:55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3日,第42届世界体操锦标赛将进入到第四个决赛日的争夺。今日将进行女子跳马、高低杠,以及男子自由操、鞍马以及吊环的五个单项的决赛。中国队基本上只有高低杠、吊环两项,但两项我们都有双保险,并且在预赛中锁定的前两名。目前总奖牌数暂列第二的中国军团,将在今日向已两金在手的奖牌榜领跑者俄罗斯队发起强有力的冲击。

  女单:跳马 穆斯塔芬娜是大热门

  俄罗斯选手穆斯塔芬娜在预赛中,就跳出了15.283的高分获得预赛第一,而美国名将萨克拉莫尼以15.266分列预赛第二。本次比赛中国女队的大姐程菲缺阵导致我们几无优势,预赛我们无人直接晋级,只有黄秋爽以14.016分被列入了替补名单,不过看情况参赛希望不大。

  从女团决赛的情况看,穆斯塔芬娜领衔的俄罗斯队依然是排名第一,美国队和中国队分列二、三位。穆斯塔芬娜在女团决赛中的跳马成绩,达到了惊人的15.633分。而在刚结束的全能比赛中,穆斯塔芬娜又跳出了更高的15.666分。这个单项的决赛,除非萨克拉莫尼有超水平发挥,否则穆斯塔芬娜将比较轻松地夺冠。

  女单:高低杠 中国队有双保险

  在高低杠的预赛成绩里,奥运会冠军何可欣以及队友黄秋爽包揽前两席,其中何可欣的预赛成绩因难度较高,分数达到了16.066分。预赛第三名英国的特维德尔,与黄秋爽比都差了1分多。

  而在女团决赛中,三名出场的中国选手高低杠总得分是44.316分,列第一。奥运冠军何可欣在前两名队友发挥不好的情况下,完成了一套7.4的超强动作,拿到了16.133分。从女子全能决赛的成绩看,几名优秀的焦点运动员,高低杠的最高得分也没有超过15.600分,只要高低杠单项决赛不出大的意外,何可欣夺冠几无悬念。

  而亚军之争将在穆斯塔芬娜与黄秋爽之间进行,全能决赛穆斯塔芬娜的高低杠成绩(15.300)就刚好高了黄秋爽0.1分。穆斯塔芬娜在女团决赛中也跳出了15.800的高分,黄秋爽要想在高低杠单项决赛中超过这名如日中天的俄罗斯天才,需要做很大的努力才有希望。

  男单:自由操、鞍马 中国无缘

  这两个男子单项中国队都没能获得决赛资格。男子自由体操的冠军争夺将十分激烈,希腊选手科斯米迪斯预赛排名第一,他的成绩为15.466分。而预赛亚军以色列的沙蒂洛夫与他的分差不到0.4分。英国的普尔维斯、美国的莱根德雷的预赛成绩,与前两名差距也不大。

  去年的伦敦世锦赛上,获得自由体操冠军的是罗马尼亚老将德拉古莱斯库,亚军是中国的邹凯。这次德拉古莱斯库发挥失常,而邹凯又没有参赛,给了众人群雄争霸的机会。以色列的沙蒂洛夫是去年这个项目的第三名,但他的夺冠希望并非最大。日本选手内村航平尽管单项预赛排名第8,但其冲金实力尤在。

  中国选手在鞍马预赛中的失常表现,让我们失去了一项争夺金牌的机会。去年的伦敦世锦赛亚军匈牙利的贝尔基预赛以15.900分排名第一,他的夺冠希望最大。此外,澳大利亚的塞拉图雷、法国选手托马索内也有一定实力。

  男单:吊环 又有双保险

  在吊环的预赛中,来自中国队的陈一冰、严明勇包揽了前两名。当时两人的积分分别是15.966分、15.700分。男团决赛中,陈一冰得到16.000分,而严明勇的得分也达到15.600分。只要两名中国选手发挥正常,这枚金牌几乎是中国队的囊中之物。

  在第三决赛日结束后,俄罗斯队凭借穆斯塔芬娜在女团以及全能决赛中的出色表现,以两枚金牌暂列本届体操世锦赛奖牌榜第一位,中国队以1金1银1铜暂列第二,日本队1金1银列第三。从第四决赛日的情况看,中国军团如能锁定那子高低杠以及男子吊环冠军,金牌总数将达到3枚,即使穆斯塔芬娜的跳马有一定优势,中国队也还有希望通过银牌的比较,冲击俄罗斯奖牌榜第一的位置。日本队由于女队整体实力偏弱,只靠内村航平一人,很难在总奖牌榜领域与中国以及俄罗斯抗争。(搜狐体育 仁杰)

相关新闻:

·内村航平全能两连冠 吕博位列第六滕海滨排第11
·女子全能决赛江钰源摘银创历史 俄罗斯新星夺冠
·江钰源全能摘银改写历史 打破女子全能十年沉寂
·陆善真赞江钰源创造历史 称其状态比08奥运出色
·江钰源自由操享受特殊待遇 良好心态助其创历史

(责任编辑:马克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