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NBA7大禁令:制定出莫雷规则 老尼尔森不准喝酒

1,莫雷规则
1/9

1,莫雷规则

2010年10月23日07:16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少东

  最近几天有一项新闻引起了很多人的关注:有一家公司在市场上推广一种可以帮助人增加弹跳的鞋子。很快NBA就对这个事情做出了处理,那就是禁止球员在比赛中使用弹簧鞋。其实最近几年联盟的管理越来越严格,很多方面联盟都下发了禁令,下面我们就为大家简单的汇总一下最近几年的一些禁令吧,其中的一些看起来都是稀奇古怪的。

  1, 禁止除魔术外的球队在官方训练营结束的三天内组织在奥兰多试训新秀

  在08年4月份颁布的这项规定读起来很绕口,不过他有一个比较通俗的名字,那就是“莫雷规则”,莫雷指的是火箭队的总经理达雷尔-莫雷。这项规定详细来说是这样的,在NBA官方的新秀训练营结束后的三天之内,任何球队都不能在奥兰多组织新秀球员试训,但是魔术队除外。

  这项禁令的背景也是和选秀有关系。在2007年的选秀之前,莫雷利用官方的漏洞,在官方训练营结束之后立即联络了其他的11家球队,组成了一个由12支球队联合构成的非官方试训营,这个训练营得到了新秀球员们的热烈响应,一共有36个新秀参加了这个训练营,并且反响非常热烈,因为球队和球员们可以非常近距离的接触和考察。

  然而这个举动大大的损害了官方训练营的权威性,同时一些球员也不愿意去参加官方组织的训练营,因为很显然模式比较呆板的官方训练营没有私人训练营的效果好。于是联盟就出台了这项禁令来禁止这一动作。由于官方训练营设在奥兰多,所以本地的魔术队可以自己试训新秀,同时三天也足以让时间成本严重上升了。

(责任编辑:大仙)

     跳转至: 页 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