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体操动态 > 体操世锦赛|2010年世界体操锦标赛 > 世锦赛中国军团

成都小子冯喆金榜题名 体操世锦赛中国男团摘冠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2010年10月23日07:25

  当最后一个出场的滕海滨从单杠上稳稳落地后,中国队的小伙子们抱成一团,欢呼雀跃。昨天凌晨在荷兰鹿特丹举行的2010体操世锦赛上,中国队以1.228分的优势力压老对手日本队,第八次问鼎男团冠军,实现了自2003年以来的四连冠。为中国队出战4个项目的成都小将冯喆也夺得了个人首个团体世界冠军。

  美梦破灭 日本媒体提前认输

  从北京奥运会开始,中国队和日本队就在体操男团冠军争夺上互相较劲。在奥运会上落败后,日本队一直期望在本届世锦赛上卷土重来。赛前训练时,中日两队就打起了嘴仗,日本队核心内村航平喊出了冲冠,中国队小将冯喆马上不假思索回应说:“夺冠得靠实力,不是用嘴巴喊出来的!”中日两队以团体预赛第一和第二的身份进入了昨天凌晨的决赛,并且分在同一组。

  在前五项自由操、鞍马、吊环、跳马、双杠结束后,中日两队将欧美列强甩在了身后,不过中国队仅领先日本队0.974分。最后一个单杠项目,日本队率先出场的田中和仁掉杠将日本队的夺冠梦打碎,中国队随后出场的三名选手降低了难度仍夺得冠军。值得一提的是,这场比赛吸引了中日两国媒体的高度关注,然而在单杠比赛尚未结束时,日本多家专业媒体就已经截稿,因为他们对日本队获胜已经不抱希望,日本《时事社》称:“日本队32年重夺冠军梦破灭。”

  这是一支完美的中国队,要知道上场的6名队员中,除了陈一冰和滕海滨,张成龙、吕博、冯喆、严明勇都是第一次参加世锦赛男团决赛。一直在看台上紧张观看比赛的中国体操队总教练黄玉斌如释重负,他表示这支新老交替的队伍经受住了大赛的考验,“其实即使他们没拿冠军,我也会表扬他们,何况他们今天如此出色!现在我们备战2012年奥运会的目标更加明确了。”

  相信自己 陈一冰不打理头发

  在李小鹏、杨威等中国体操的“黄金一代”退役后,陈一冰成为了体操队的“一哥”,这次夺冠对他来说意义非同寻常。

  熟悉陈一冰的人昨天惊奇地发现,他居然梳着“妹妹头”参加决赛,要知道陈一冰可是体操队的“潮男”,每次重大比赛都会用发胶好好给头发定型。“没让头发立起来,主要是中午做了个梦,想让美梦延续到比赛中。”陈一冰笑着解释说,“梦见有人问我,你怎么没弄头发就来比赛了。我说跟日本队比赛很轻松,不用太紧张,不需要特别弄头发。”其实,出门去赛场的时候陈一冰依然带上了发胶,本想着要在上场前打理头发的,但一想到中午的梦,陈一冰就改变了主意:“我要延续我的梦,跟日本队比赛不弄头发,结果我们果然轻轻松松赢了他们。”除了美梦,陈一冰还承认夺冠有着爱情的力量,赛前他的女友何雯娜给他发去短信“加油”,短短的两个字让陈一冰感觉异常温暖。“团体冠军到手,任务完成一半。我还要把单项的金牌一起带给她!”陈一冰说,不急着给女友报喜,等吊环比赛结束再说。

  瞄准双杠 冯喆目标伦敦奥运

  “我非常欣慰的是大家的‘微观(网络语言,意为围观)’,‘微观’了没有打酱油,打酱油了没有忘记喝彩,我爱你们!”昨天中午,冯喆睡醒起来,在微博上发表夺冠感言。23岁的冯喆是地道的成都人,昨天他为中国队出战了自由操、跳马、双杠和单杠四个项目,为夺冠立下大功。冯喆说,这块团体金牌是他最看重的,他也在鹿特丹实现了个人新的突破,那就是第一次在男团世界冠军中写上了自己的名字。

  冯喆的父亲冯大刚告诉记者,昨晚家里停电没看到儿子的比赛,不过后来看新闻知道儿子夺冠,非常高兴。冯喆是四川体操队一手培养出来的,四川体操队总教练雷鸣对他非常了解,雷鸣告诉成都商报记者:“冯喆接下来还有望在双杠上冲金,希望他再接再厉!”冯喆曾在2008年体操世界杯上获得双杠冠军,但在去年的世锦赛上在此项目上屈居亚军。雷鸣说:“冯喆在这个项目上起评分最高,如果正常发挥很有希望,希望他能够放松心态吧,拿出自己的水平。”值得一提的是,这次因为肩伤冯喆退出了男子全能的比赛,但作为全运会男子全能的亚军,冯喆在全能上也一直为外界所看好,被认为是“全能王”杨威的接班人之一。对此雷鸣表示:“冯喆以后肯定是要努力朝这方面发展,但他还需努力,这次的男团冠军是起点,他的未来仍着眼于伦敦奥运会。” 成都商报记者 盖源源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