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体操动态 > 体操世锦赛|2010年世界体操锦标赛 > 世锦赛中国军团

冯喆夺冠先感谢国家 雷鸣:冯喆亚运会能夺金牌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2010年10月23日07:33

  吸取周洋“教训”冯喆夺冠先谢国家

  尽管是首次参加世锦赛团体决赛,但川将冯喆却表现得很平静。作为中国队绝对主力,冯喆在4个单项中登场,“出勤率”仅次于吕博排名全队第二,其中他的自由操和双杠得分均超过了预赛,为中国队最终夺冠立下汗马功劳。赛后,冯喆直言:“赛前早就想到这个结果,所以现在更多的是兴奋,因为赛场的气氛实在是太好了。”

  对于自己的表现,冯喆说:“今天就发挥了70%、80%左右吧,还有20%是比赛中发挥不出来的,因为比赛只能发挥出训练水平的80%,这样已经算是优秀运动员的标准了。”有意思的是,当有记者问到夺冠后最想感谢谁,冯喆显然是吸取了冬奥会上周洋只谢父母而被批评的“教训”,他如此说道:“像我们搞体育的,当然第一就是感谢党、感谢国家了。”

  教练说法

  雷鸣:冯喆亚运会能夺金

  冯喆的恩师、四川省体操队总教练雷鸣也在电视机前密切地关注着爱徒的表现。“全运会后,胖娃(冯喆昵称)一直在抓吊环和鞍马,只要这两个项目搞好了,他绝对是全国第一。”雷鸣如此评价自己的弟子。

  除了男团,冯喆还挺进了双杠和单杠的决赛。遗憾的是,因为身体原因,冯喆退出了个人全能的争夺。雷鸣认为适当的放弃更有利于冯喆接下来的发挥,“放弃个人全能,可能会让他在争夺单项冠军时有更大的把握。”亚运会开赛在即,雷鸣对弟子在亚运会上的前景也充满期待,“金牌肯定是有的,就看他能拿几块了。”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