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刘翔半裸跨三组十二栏 亚运至少拿奖牌最好夺金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2010年10月23日07:02

  本报记者 张玮

  “有点凉啊,看来要降温……”刘翔一边对记者说,一边套上了外套。而就在刚才,他还光着膀子,接连完成了三组十二个栏的高强度训练。

  昨天下午,刘翔进行了一场与外界阔别已久的公开训练课,这也是他在广州亚运会前最后一次公开训练。这堂训练课吸引了沪上数十名记者前来采访。普陀区区委书记周国雄也专门赶来,为刘翔送上出征前的鲜花和祝福。

  刘翔昨天训练的兴致很高,在教练孙海平的安排下,完成了三组十二个栏的高强度冲刺训练(正常110米栏比赛为11个栏)。三组完成的情况都非常好,尤其是第二组。在刘翔冲刺之后,记者身边的一位助理教练也忍不住喜上眉梢:“这一组怎么样?不用看秒表,肯定很棒!”

  “刘翔近期给我的最大感受,是他的脚伤恢复得很好。像今天这样的高强度训练,如果换到以前,明天和后天他肯定连路都走不了,但现在,我明天叫他再穿钉鞋训练,一样可以练。”孙海平面带喜色地告诉记者,“上海钻石联赛的时候,他的脚伤很严重,说实话,连谢文骏也跑不过,现在他轻轻松松可以战胜他。谢文骏现在的水平是13秒40到50之间。”

  训练后,刘翔套上外套想立刻“开溜”,在被记者拦住后,刘翔非常开心地接受了采访。“最开心的是现在脚伤正在不断好转,亚运会目标是跑到13秒30左右,我想应该问题不大了。”刘翔乐呵呵地表示。有人问刘翔怎样看待这次亚运会与史冬鹏之间的竞争,作为史冬鹏的“铁哥们”,刘翔的话语中也流露出了年轻人的好胜:“其实我的对手一直只有一个,就是我自己。大家这样关心我和大史,那就亚运会见分晓了。”

  昨天不少记者被刘翔乐观的心态所感染,认为刘翔的信心好像比前段时间强多了。刘翔笑着说:“我认为,信心主要还是建立在实力的基础上的。我感觉亚运会我的目标就是争取为中国队拿一块奖牌,是金牌最好了,但我最主要的目标还是明年和后年。”

  刘翔所说的明年和后年,大家都很明白,是2011年的韩国大邱世界田径锦标赛,以及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