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最新动态

浙江田径兵不在多而在精 资深裁判:这是好现象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2010年10月23日06:01
  本报嘉兴10月22日电

  通讯员 汤怡虹

  本报记者 伊志刚 聂磊旻

  浙江田径,出过黄志红、郑晨、李荣祥、马苗兰这样在国内独领风骚的名将,虽然总体数量不多,但一直坚持走自己的精品路线,本届省运会同样不例外。

  省运会田径比赛的赛事主管过平江昨天告诉记者,这次省运会的精品苗子还真不少。在16岁至17岁组男子跳远比赛中,嘉兴队的陈畅航跳出了7米59的成绩,在13岁以下组男子跳高比赛中,台州队的郭镐跳到了1米90的高度。“如今男子跳高的世界纪录保持者——古巴的索托马约尔在13岁的时候也只跳到1米65,现在去看美国青少年的跳高纪录,也没有达到这个水平的,这个孩子很有潜质。”过平江说。另外,今年夏天在青奥会上获得男子200米金牌的谢震业,这一回也以20秒92破了省运会成年男子200米纪录,属于未来中国男子田径的重点培养对象。

  曾在各类大型田径比赛担任过裁判的过平江认为,这些苗子的出现是浙江体育实施整体战略的结果。“浙江省田径的整体发展是健康的,在这种好的环境,好的训练状态中,坚持走可持续发展的道路,并继续发扬传统优势项目的长处。”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