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7轮 > 天津泰达VS深圳红钻

津深战前瞻:泰达欲保三甲席位 深足如绝境饿虎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吕忠怿
2010年10月23日00:45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吕忠怿 10月23日天津报道)北京时间10月23日下午15点30分,中超第27轮津深之战就将打响。交战双方一个要力保四强位置不失,一个则急于摆脱降级的危险,谁都不想轻易输掉比赛,这样的形势注定会给这场较量注入更多精彩的成分。

  后程发力的泰达队,在本赛季开局的12轮比赛中,只取得了3场胜利,在接连战胜大连和辽宁之后,他们客场输给江苏,主场战平北京,随后在深圳2-1绝杀对手。巧合的是,深圳队在前12轮也只取得了3场胜利,他们在败给天津之后拿到了自己的第4胜。尽管前半程两队胜率一样,但时至今日,境况却迥然不同。在最近的8轮联赛中,泰达队4胜2平2负,而深圳队则是惨痛的1胜7负,前者已在第三名的位置上坚持了两轮,而后者则与南昌和青岛同积27分,仅次于重庆的25分,排在联赛榜尾。

  在剩下的最后4轮联赛中,深圳如想成功保级,必须在主场战胜重庆与辽宁,保险起见,两个客场也至少应该拿到1分,然而不管是天津还是大连,都不是随便送分的球队。反观天津,主帅阿里汉曾提出至少需要拿到47分才能确保亚冠资格,如今泰达40分到手,剩下的4场比赛也需要两场胜利和1场平局。又是巧合的相同,只不过很显然,保级的压力要更大一些。除深圳之外,泰达其余3个对手是相对更强的长春、陕西和河南,因此主场与深圳一役,就成了泰达必须要拿下的比赛。

  纵观两队的交战历史,泰达队8胜4平1负,深圳队取得唯一一场胜利还要追溯到6年前,他们获得联赛冠军时的中超元年。不管是心理还是实力,此役泰达队都握有更多的优势,然而此时的深圳更像一只山穷水尽的饿虎,斗志恐怕并不落下风。根据上述分析,此役取胜的关键是看谁能调整好自己的心态,泰达是否能克服主场冒进、想赢怕输的心态?深圳是否能摆脱上一轮遭冤案的阴影,找回失去已久的韧劲?答案就在23日下午揭晓。

(责任编辑:十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