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台风登陆福建省运会开幕恐改期 参与人数创新高

来源:东南快报
2010年10月23日09:01

  今晚8点第十四届省运会将在莆田市体育场开幕。在昨天的新闻发布会上,莆田市副市长张丽冰透露,由于受台风“鲇鱼”的影响,一旦出现暴风雨,省运会的开幕式有可能改期进行。

  参与总人数历史最多

  本届省运会分为青少部和行业部,共有41个代表团参加,参加省运会的运动员有4512名,加上裁判员、教练员、领队和各代表团团部人员,一共有8000多人直接参与和组织了省运会,是历届省运会中人数最多的一次。本届省运会还培训了3000多名志愿者。

  为了迎接省运会,在开幕式倒计时9天的时候,福建省的9个地市都开展了全民健身活动,有篮球、羽毛球比赛,也有登山比赛。本届省运会有一个特色就是:海峡两岸共同参赛。

  据组委会的工作人员介绍,这次金门也将派代表团参加省运会,金门代表团主要参加篮球项目的比赛,因为参赛的选手都是成年人,因此他们将和行业部的选手一起比赛。

  在2006年的省运会上,金门曾组团参观了比赛。组团直接参加省运会的比赛,这还是第一次。

  “鲇鱼”来袭 开幕式可能改期

  由于台风“鲇鱼”有可能在广东和福建沿海登陆,受台风影响,今晚莆田可能会有大风或者暴雨。开幕式总导演谢南透露,如果风比较大的话,一些空中的项目可能会做一些调整。

  在昨天的新闻发布会上,莆田市副市长张丽冰透露,目前组委会已制定了一些预案。如果台风影响比较大的话,灯光和一些高危项目可能会做一些适当的调整。“如果出现暴风雨的话,不排除开幕式改期进行的可能。”张丽冰说。

  不过省运会其他的项目不会因为台风而改变日程。张丽冰说:“除了田径等比赛项目外,多数比赛项目都在场馆内进行,因此比赛会照常进行。”

  省运会后 场馆三大用途

  这次省运会投入了近7亿建设“七馆六场一基地”,省运会之后,如何利用这些场馆成为了大家关注的焦点。昨天福建省体育局局长徐正国向大家介绍了这些场馆在省运会之后的三大主要用途。

  徐正国说:“经过这次省运会,莆田的体育设施应该排在全省的前列。省运会之后,这些场馆有三大用途。第一,向群众开放。比如游泳馆和羽毛球馆等,将向全民开放,大力发展全民健身。

  第二,成为青少年的训练基地。比如莆田少体校的综合训练馆,将成为武术、体操、蹦床等青少年的训练基地。

  第三,承办高水平的世界性和全国性大赛。比如体育公园的射击场馆,在全国都是位居前列的,明年我们考虑用它承办世界性的射击比赛。还有篮球馆,我们也打算承办一些全国性的篮球比赛。”

  莆田市副市长张丽冰还补充说:“这些场馆还可以承办一些演出,促进体育产业的发展。”

  现场

  莆田市民无惧风雨看彩排

  这是莆田第一次承办全省大规模综合性运动会,因此莆田市民对这次省运会的开幕式给予了很高的关注。昨天,开幕式进行最后一次彩排,就有很多市民拥向莆田市体育中心观看彩排。

  虽然昨天下午莆田市区的风比较大,而且还下着小雨,但是小黄还是带着孩子前往莆田市体育中心。小黄说:“小孩说她喜欢体育,想来看开幕式。我们大人想在家看电视就可以了,但是小孩就是想现场感受一下。可是我们又没明天开幕式的门票,今晚是彩排,我就带着她来,看能不能看一下。开幕式和彩排的应该也差不多吧。”

  像小黄这样的人有很多,昨天不少家长都带着孩子去市体育中心附近。遗憾的是,这些小孩也无法现场观看彩排,昨天的彩排依然是凭票进场,没有门票不让进。就连有的记者虽有证,但是没票,现场的保安也不让进。因此小黄只能在体育场外恋恋不舍地呆了一会,然后失落地带着孩子离开了体育中心。

  记者手记

  我们身边的体育明星

  谁也想不到莆田对省运会的热情竟然如此之高,开幕式的彩排就有很多的观众冒着风雨前往观看,这足以让人感动。

  这是培养小孩关注体育的一个很好途径,只是第一次承办省级的综合性体育赛事,莆田在安保方面显得很谨慎,谨慎到有些不近人情,于是一些小孩满怀着热情赶往体育场,最后却只能带着失落的心情离开。如果稍微经验丰富一些,也许就会让这些小孩能够高高兴兴地离开,那么对将来体育产业的发展就会有很大的帮助。

  除了培养小孩对体育的热爱之外,我们还要对这些参加省运会的年轻选手给予更多的关注。

  明星离我们有多远?也许很多人都会觉得遥不可及。其实不然,明星也许就在我们的身边。只是当我们知道他们的时候也许他们还不是明星而已。就像15年前在龙岩的某个街道中,谁会想到何雯娜哪一天会成为世界冠军呢?而且还是最美的奥运会冠军呢?

  而省运会就是诞生这样明星的摇篮,这些年轻选手将在省运会的赛场上展示自己。在省运会上的运动员也许还不是明星,但是这些人都有成为明星的潜质。在这里他们可能获得人生中第一枚重要的奖牌,获得人生中第一个重要的冠军。而我们的关注也会成为他们不断获取成绩的重要动力,我们的每一个掌声对他们都是莫大的鼓舞。

  那么就从现在开始,让我们多来关注这些参与省运会的年轻运动员们。他们也许都是我们的左邻右舍,他们还不是全国的体育明星,但是他们起码是我们身边的体育明星。让我们一起努力来找一下我们身边的体育明星。

  本报莆田专电 特派记者 朱国财 柳涛 文/图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