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体操动态 > 体操世锦赛|2010年世界体操锦标赛 > 世锦赛中国军团

中国男团夺冠后惊险一幕 吕博腹肌抽筋痛苦不堪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2010年10月23日09:13

  本报讯 当最后一个出场的滕海滨出色地完成了单杠、中国队夺冠之后,吕博却痛苦地靠在椅子上,双手捂着腹部。疼痛让他脖子上的青筋都冒了出来,眼睛里海泛着泪花。

  这一幕就出现在中国男子勇夺2010年体操世锦赛男子团体金牌后。吕博在当天的比赛中一共参加了5个项目的争夺,除了最后一项单杠,他都上场了,而且都完成得不错。没想到,在中国队取得最后比赛胜利的时候,他却倒下来。

  吕博痛苦地靠在椅子上,领队张佩文连忙地坐在他身边,帮他按着腹部。这样一幕让小将张成龙有些不知所措,只能站在一边干看着。这个时候,颁奖仪式即将进行,众多的摄影记者还等待着给中国队拍夺冠后的全家福。

  经过领队张佩文的诊治,休息了几分钟后,吕博才得以缓解。但显然这样的缓解只是治标作用,在拍摄全家福的时候,吕博依旧表情痛苦。穿着羽绒服的他举着鲜花,与身旁队友的喜笑颜开形成了鲜明的对比。整个颁奖仪式上,吕博都显得有些放不开,汗水从额头上溢出来。

  经过询问才知道,原来吕博在比赛结束后就腹肌抽筋了。这个抽筋是由于太累以及看队友比赛紧张所致。在经过队医的治疗以及一段时间的休息后,吕博终于缓过了神来。(何文)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